约书亚记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23日


最后,约书亚把地业分配给但支派(40-48节)。

为了避免步上参孙的后尘,陷入罪中,我们需要上帝的话语,同时倚靠内住的圣灵在我们的心里动工。

但支派最广为人知的英雄人物就是参孙,在那个以色列人备受辖制的年代,与其他人相比之下,他的出生充满传奇,也令人期待(士师记13章)。上帝呼召参孙,要他成为一个终生离俗归圣的拿细耳人(士师记13章5、7节)。参孙身体强壮,上帝的灵使他力大无比,然而,他生性贪好女色,被情欲捆绑,毫无节制。

为了避免步上参孙的后尘,陷入罪中,我们需要上帝的话语,同时倚靠内住的圣灵在我们的心里动工。关于这一点,我想起了另一位属于但支派的代表人物——亚何利亚伯。

耶和华拣选亚何利亚伯,使他成为建造会幕和其内陈设的两位主导者之一。亚何利亚伯和比撒列以及其他技艺高超的工匠一同建造了约柜、施恩座、精金的灯台和灯台的一切器具和香坛、燔祭坛和坛的一切器具,桌子及桌子的器具,还有精工细作的礼服及祭司的圣衣等等(出埃及记31章6-11节,35章34节-36章2节,38章23节)。他们所建造的一切器具被用来尊崇和敬拜上帝,每一样物件都具有深刻的属灵意义。亚何利亚伯的例子提醒我们,上帝可以藉着圣灵充满我们,成就何等大的事。

在旧约时代,圣灵只降临在少数人的身上,而摩西祈盼耶和华将祂的灵降在祂所有的百姓身上(民数记11章29节)。在新约时代,圣灵的降临始于五旬节(使徒行传2章),自此,正如耶稣所应许的,每一位真正的基督徒都有圣灵常驻心中(罗马书8章9节)。

圣灵住在我们的心中,因此,我们每一位有圣灵内住的个人或群体,都是圣灵的殿(哥林多前书3章16-17节,6章19-20节)。圣灵同在,何等美好,这激励我们谨言慎行,将一切荣耀和感谢都归给主耶稣基督。


反思:

你如何运用上帝所赐的一切恩典尊荣主名?如何避免自己陷入罪中,以致浪费了上帝的宝贵恩典?

在接下来的一周,你要如何被主的圣灵充满以得着能力?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