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24日


如同犹大支派的英雄迦勒,以法莲支派的信心英雄约书亚现在也分配到土地(14章6-15节,19章49-51节)。在旧一代的以色列人当中,惟有迦勒和约书亚两位可以进入应许之地。他们忠心跟随主,最终得以承受上帝的赐福,得地为业(民数记14章30节,26章65节,32章12节)。

我们不需要倚靠自己的聪明或力量,而是要不断地与主同行,并仰望、支取祂丰盛的应许。

约书亚从年轻的时候就担任摩西的帮手,直到他接替摩西带领以色列人进入应许之地。约书亚忠心跟随主,在战役中刚强壮胆,更在信仰上坚定不移。约书亚谨守遵行上帝藉着摩西所颁布的律例、典章;并听从上帝对他的吩咐,因此,他得以带领以色列人攻克应许之地,证明上帝的一切应许都是真实、可靠的。

约书亚总是勇往直前,遵行上帝的旨意,因为他全心全意地相信上帝的应许。也正因如此,当他鼓励那些也同样看见上帝信守所有应许的以色列人,要他们刚强壮胆的时候,他这样说:“所以你们要大大壮胆,谨守遵行写在摩西律法书上的一切话……,专靠耶和华——你们的上帝……,你们要分外谨慎,爱耶和华——你们的上帝”(23章6-11节)。

如果我们心中充满恐惧,这可能是因为我们忘了上帝是谁,还有存在祂话语中的命令和应许。如同约书亚,我们需要持续倚靠上帝,祂是我们的力量和勇气的源头。因此,我们不需要倚靠自己的聪明或力量,而是要不断地与主同行,并仰望、支取祂丰盛的应许。

我生命中的每一个黑暗时刻——不管是在婚姻、家庭、职场、教会或社区里,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发生在我忘了上帝的属性、话语、命令和应许之时。

而我生命中的每一个美好时刻,也有着一个共同点:每当我写下对上帝的感恩,单单因着祂的属性而赞美,并且每一天阅读祂的话语,让祂在凡事上居首位的时候,美好的事物就会降临。此时,如果你已行在天路途中,探索着约书亚记,让我们坚持到底,继续前行!


反思:

你是否像约书亚一样,全心全意地顺服上帝呢?你需要做出什么改变,以便能成为“上帝良善又忠心的仆人”?

请用圣经中赞美和宣告上帝属性的经文来祷告,向主献上感恩。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