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14日


自从南方诸王联盟攻打以色列并以惨败收场后,北方诸王联盟又趁势而起攻打以色列,然而,最终他们也被以色列人消灭了(1-8节)。接下来,以色列人要面对一场更长远的争战(11章18节),他们要把迦南诸国的城邦一一摧毁殆尽。而此举前后可能需要长达七年的时间。

每当我们领受上帝崭新与奇妙的供应时,就要向祂发出赞美。而即使在平凡的日子里,我们也仍要天天赞美主。

我们在约书亚记10章中读到各个城邦和王国的讯息。这些记载到底有什么意义呢?有四个不同的目的:第一,它们代表以色列人所征服的对象;第二,它们代表约书亚与他的大军要在下一场战役中会师的地方;第三,它们代表了以色列的支派、宗族和家族所要征服的区域和城市;第四,它们代表了约书亚和各支派首领庄严聚集的会面场所。

约书亚记中满载着有关信心的伟大事迹。这些事迹包括了喇合藏匿两名以色列的探子,以色列人脚踏干地横渡约旦河;奇迹式地攻克耶利哥城,艾城的攻城掠地,基遍人的欺瞒避祸;还有以色列人奇迹式地征服了南方诸王的联合大军,其后,又歼灭了北方的诸王联盟。

接下来,我们还会在这卷书中读到更多关于信心的伟大故事!除此之外,我们会随着冗长篇章的叙述,见到以色列各支派间划分地业。虽然这些领土的划分在某些人看来,似乎并不重要,但士师记、路得记、撒母耳记上下以及圣经中的其他许多故事,都是发生在这些地区。更重要的是,对于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子孙来说,这些领土的分配是意义非凡的;正如上帝应许带领以色列人“到达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出埃及记3章8节;利未记20章24节;民数记14章8章;申命记6章3节;约书亚记5章6节)。每一块领地的分配都是值得庆贺的。

今天,我们的生活或许谈不上多姿多彩,多数人也可能只是平淡度日。然而,我们如何度过每一天,却是与我们的福乐和未来息息相关。每当我们领受上帝崭新与奇妙的供应时,就要向祂发出赞美。而即使在平凡的日子里,我们也仍要天天赞美主,并像约书亚一样,忠心地与主同行(15节)。


反思:

想一想过去一周里发生的事。你要为哪些事向上帝感恩?你要如何透过思想和言行来表达你对上帝的感恩之情?

请用下列的话,完成祷告:“主啊!凡事我都要顺服祢,并忠心地与祢同行。求主________。”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