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罗西书及腓利门书

作者: Mike Raiter

第17日


积习难改。数年前,我的一位朋友从犯罪率极高的城市移居到相对安全的澳洲墨尔本。以前,她在外出购物时都会用铁链把车子和树锁在一起,而家中的每扇门都设有三把锁。迁到新居后,我这朋友又会怎么做呢?她外出时依然紧张兮兮,每扇门也都加上数把锁。我的朋友需要明白自己已经脱离旧有的生活,新的生活需要新的思维。

基本上,保罗说:“仰望基督,努力讨祂喜悦,追求祂的赏赐。在失败时寻求祂的宽恕,在软弱时寻求祂的能力。”

保罗打算鼓励歌罗西信徒活出不同的生命,但那却意味着先要有不同的想法。他再次提醒,他们已跟基督同死同复活(3章1-3节)。因此,他们应该专注思念天上的事。假如我们要在世上过忠心而有贡献的生活,我们就应当常常把心思放在天上。基本上,保罗说:“仰望基督,努力讨祂喜悦,追求祂的赏赐。在失败时寻求祂的宽恕,在软弱时寻求祂的能力。”

有时候,我们不觉得自己已从旧有生命中死去,并且跟耶稣进入全新的生活形态;有时候,我们看起来、感觉上、甚或行为表现都似乎跟以往一样。但切勿被蒙骗了,我们真正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上帝里面”(3节)。我们不一定时刻可以感到与耶稣的连系,但无可否认我们是属于祂的。到那天,当耶稣再来之时,众人就会看到我们真实、荣美的身分。在那之前,我们则要不断地提醒自己我们是谁。

可能有些人的信心是过于理智和理论的,但我们也不可轻视自己的思维。我们的想法会影响我们的行为。我的朋友必须每天提醒自己她已经搬到新的地方,她必须更新她的思维。那么,她就不会再感到恐惧,并且能够经历那属于她的自由。我则要每天提醒自己身处何处:在基督里,我已经死了,但现在已复活重生。


反思:

你认为“要思念上面的事”(2节)是什么意思?你可以采取哪些具体步骤去实践它呢?

有哪些旧习惯是你难以放弃的?认识耶稣为我们所作的,并知道我们在祂里面的身分,如何能帮助我们做出改变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