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撒罗尼迦前后书

作者: Sim Kay Tee
概览

帖撒罗尼迦教会是保罗及他的宣教同工西拉、提摩太及路加抵达帖撒罗尼迦(现在的塞萨洛尼基)之后诞生的,该地是罗马帝国马其顿省的首府。保罗一如往例,起先在该城的犹太人会堂讲道(使徒行传17章1-4节)。接着,他开始接触外邦人,这些人“……离弃偶像,归向上帝,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上帝”(帖撒罗尼迦前书1章9节)。

帖撒罗尼迦新生的教会面对好些挑战,包括迫害、疑虑、罪及错谬的教导。保罗离开这个城市后,针对这些问题写了两封书信给他们。在帖撒罗尼迦前书,他嘉许教会在迫害中仍忠信地忍耐,鼓励他的听众过圣洁的生活,并向他们保证基督再临的盼望。

写完第一封信之后数月,保罗得知有几个问题仍然困扰着教会,影响了教会生活及合一。这些问题包括日益加剧的迫害、有关基督再来的错误教导,以及教会中制造分裂的行为。因此,使徒保罗写了帖撒罗尼迦后书,在信中,他设法纠正罪行及错谬的信仰,并提醒教会,在等待基督再来的同时,要坚守正确的教导。

帖撒罗尼迦前后书的架构:

帖撒罗尼迦前书1章
嘉许帖撒罗尼迦教会的信心

 

帖撒罗尼迦前书2-3章
保罗针对有关他行为和缺席的批评提出说明

 

帖撒罗尼迦前书4-5章
劝诫逃避淫乱的行为,过圣洁的生活

 

帖撒罗尼迦后书1章
劝勉要对得起上帝的呼召

 

帖撒罗尼迦后书2章
告诫有关基督再来的谬误教导

 

帖撒罗尼迦后书3章
告诫不守规矩的行为

 

关键经文:
“赐平安的上帝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23节)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