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作者: David Burge

第1日


对基督徒来说,感觉自己好像格格不入是非常稀松平常的。有些人因为基督信仰而被赶出家门,甚至有些人为了福音必须远走异乡。

三位一体的上帝让我们有机会承受“恩惠、平安”,不是一点点,而是在彼得的祷告中所说的“多多地加给你们”(2节)。

在彼得的时代,许多基督徒在罗马尼禄皇帝的统治下,受到迫害并且被迫离乡背井。但事实上,基督徒是天堂的子民,我们都只是在地上暂时寄居。世界上的罪恶及悲伤天天提醒我们这个事实。所有基督徒都是分散寄居的(1节),渴慕着天上的应许之地。就如同本仁约翰著名的《天路历程》一书中被称为基督徒的角色,我们也都是走向天家的天路客。

当然这种说法可能会让我们感伤,悲叹在现实中我们就如同被流放一般。但对彼得来说,流放的悲伤被远大的应许所盖过,他称基督徒为“照父神的先见被拣选”的(2节)。上帝拣选了我们成为祂的子民!我们确知这个事实是因为我们相信主耶稣(参以弗所书1章3-6节,2章8-10节)。

成为上帝所拣选的具有什么意义呢?彼得在2节解释了这个问题。他使用了旧约献祭时的用语(“成圣洁”以及“蒙祂血所洒的”),以及新约三位一体的语词来帮助我们了解。上帝的三个位格——圣父、圣子、圣灵——既个别又共同地与我们成为上帝所拣选子民的神圣身分有关。请注意:圣父在创造世界之前,就已预先拣选我们;而圣灵让我们得以成为圣洁(在我们成为基督徒的那一刻,也在信主后的每日愈来愈圣洁);而圣子透过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流出的宝血,让我们得享恩福。请思想耶稣的宝血洒在你身上的意义。这件事对你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你对于圣父、圣子及圣灵在你身上的作为了解多少?三位一体的上帝让我们有机会承受“恩惠、平安”,不是一点点,而是在彼得的祷告中所说的“多多地加给你们”(2节)。身为基督徒,你可以大声说出、甚至对自己唱出这样的事实:“我被天上的天父所拣选!祂的圣灵大能行在我身上,让我顺服祂的圣子!耶稣基督的宝血确保我成为圣洁!”你在人世间可能觉得离天家很远,但上帝透过彼得这封书信告诉我们,成为受祂拣选、圣洁的子民是何等美善。


反思:

当你看着镜子,上帝对你的形容如何影响你对自己的看法?

今天的阅读经文所提及对你的描述会如何改变你的生活?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伯達瑋(David Burge)是一位牧師,在澳洲的悉尼(或稱雪梨)宣教與聖經學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教授新約聖經。他主要的研究是使徒彼得的生平和其神學思想,以及彼得如何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目前他已撰寫並出版了幾本書,其中包括《彼得后書:懷疑世界中的信仰》(2 Peter: Faith in a Sceptical World)和《第1世紀生與死指南:愛比克泰德、斐洛與使徒彼得》(First-Century Guides to Life and Death: Epictetus, Philo and Peter)。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