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作者: David Burge

第25日


就如同现今的世界仍然有许多人为基督牺牲生命一样,彼得时代的基督徒同样也感受到家庭及社会的不友善对待。彼得说:“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不要以为奇怪”(12节)。这是他继1章之后首次提到“火”这个字。在1章里,火用来代表考验我们信心的试炼,当我们倚靠基督度过这些试炼,就能发觉我们信心的真实(1章7节)。

因为“上帝荣耀的灵”(14节)在我们身上,我们不仅甘心乐意受苦,更要因此欢喜赞美。

在这里火同样被用来代表彼得时代的基督徒所面对的各项试炼,彼得说这些试炼有各种不同的形态(1章6节),包括“辱骂”(14节)以及“与基督一同受苦”(13节),遭遇到罪犯般的待遇(15-16节)。

有些基督徒在学校或工作场合里,觉得自己与人格格不入,只因为他们为基督站出来,拒绝对基督不忠心。另外还有些基督徒,他们为了基督信仰的缘故遭遇到更大的试炼。我见过一些基督徒逃离自己的国家,为的是躲避养育他们的父母。被自己的家人弃绝是多么痛苦的事!另外还有无数的弟兄姐妹被关在监狱里,许多人遭遇酷刑,甚至残酷地被处死。

当我们自身及他人遭遇到这样子不公平及残酷的对待,我们可能会发出悲叹。但或许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更应该感到欢欣,因着我们对上帝的信心,必蒙祂的大能保守(1章5节)。祂的话语会预备及带领我们,让我们可以站立得稳。我们要如何做到呢?

首先,当迫害来临时,我们根本不须感到讶异(12节)。第二,我们在患难中还要喜乐,因为这表示我们是与基督一同受苦,也将在祂再临时倍感欢欣(13节)。这种与基督相似的受苦,是上帝祝福的记号,也是圣灵与我们同在的表征(14节)。第三,虽然受辱却不觉得羞耻,因为我们是为了基督的名(16节)。因为“上帝荣耀的灵”(14节)在我们身上,我们不仅甘心乐意受苦,更要因此欢喜赞美。

虽然我们没有见过基督,但我们愿意爱祂并为祂受苦。上帝在祂奥秘的计划中,使用这样的苦难让基督徒更像祂忠心受苦的独生子耶稣。在这之后,将有天上的荣耀等着我们。


反思:

你所处的文化或许并不会迫害基督徒,但所有基督徒都背负着十字架,必须背负重担且为耶稣牺牲;请分享你的体会和经历。

面对不公平的苦难,请分享你如何操练这三种健康的反应——不感到讶异、充满喜乐,以及不觉得羞耻。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伯達瑋(David Burge)是一位牧師,在澳洲的悉尼(或稱雪梨)宣教與聖經學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教授新約聖經。他主要的研究是使徒彼得的生平和其神學思想,以及彼得如何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目前他已撰寫並出版了幾本書,其中包括《彼得后書:懷疑世界中的信仰》(2 Peter: Faith in a Sceptical World)和《第1世紀生與死指南:愛比克泰德、斐洛與使徒彼得》(First-Century Guides to Life and Death: Epictetus, Philo and Peter)。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