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作者: David Burge

第6日


我在蒙古担任宣教士的时候会去探访监狱,告诉里面那些宝贵的灵魂,我们从老远的地方来到这里为的是要带给他们上帝的信息。他们能感受到这信息的重要性,是因为我们整个家庭移居到当地,学习他们的文化、语言,就是为了能跟他们分享福音。所以基于对我们花费这么大工夫的敬意,蒙古的居民愿意听我们分享的信息。

因为上帝为我们做到这样,我们不可以忽视这个拯救,更不可怠慢上帝赐给我们的伟大救赎主。

彼得在这里用同样的方式来激励我们在各自的环境中过“在世寄居的日子”(17节)。他要我们对上帝及祂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心存感激。

首先,为什么上帝值得我们对祂忠心?彼得提出亲密和敬爱两个理由。我们与上帝有非常亲密的关系,因为祂是我们的“父”(17节)。有些与父亲比较不亲近的基督徒做见证说,他们花了些时间才学会珍惜上帝是我们的父亲这个亲密关系。在这同时,我们敬爱上帝的圣洁(16节),以及祂是生命中不偏待人的审判主(17节)。“存敬畏的心”(17节)并不是指我们要担心上帝会离弃我们或将我们定罪,事实上,上帝永远不会那样对我们(参罗马书8章1、39节)。这里的意思是,我们要谨记上帝就是上帝,并且用应该对待上帝的方式来对待祂——敬畏、信靠并顺服。

其次,上帝为我们做了什么来激励我们对祂忠心?请留意18-20节中关于上帝令人深刻的宣教记载。我们在18节里看到上帝付出了极大无比的代价,才将我们从错误的宗教及意识形态中救赎出来。救赎的代价是什么呢?彼得毫无疑问、鲜明地记得耶稣在十字架上身体流血受伤残破令人震惊的景象。因此他写道:我们的救赎“乃是凭着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19节)。

不可思议的是,耶稣的受难牺牲并不是上帝对祂子民的替代方案。圣子的救赎计划“在创世以前是预先被上帝知道的”(20节),然后透过耶稣基督的道成肉身、受死及复活,让彼得及众信徒得知祂是“为你们”而做的(20节)。

因为上帝为我们做到这样,我们不可以忽视这个拯救,更不可怠慢上帝赐给我们的伟大救赎主。我们应当欢欣坚定地将自己视为上帝的子民,在与这个世界互动时要记得我们是带着好消息的寄居者。让我们毫不犹豫地脱去过去的旧我,成为上帝圣洁的子民。


反思:

你对上帝为你在基督里所完成的使命做了什么样的回应,以表达对祂的感谢?

对你来说,对圣父上帝的忠心是什么意思?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伯達瑋(David Burge)是一位牧師,在澳洲的悉尼(或稱雪梨)宣教與聖經學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教授新約聖經。他主要的研究是使徒彼得的生平和其神學思想,以及彼得如何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目前他已撰寫並出版了幾本書,其中包括《彼得后書:懷疑世界中的信仰》(2 Peter: Faith in a Sceptical World)和《第1世紀生與死指南:愛比克泰德、斐洛與使徒彼得》(First-Century Guides to Life and Death: Epictetus, Philo and Peter)。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