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作者: David Burge

第2日


彼得写下这段经文时,兴奋地几乎无法控制自己!他热切地希望我们知道,能成为上帝子民是何等大的祝福。他将心里的感受完全倾泄出来。他如此兴奋地分享出来的内容究竟是什么?

上帝因着祂莫大怜悯拯救我们,并且保守我们的信心直到我们进入天家。

首先,彼得将一切归功于那位配得的上帝。一切赞美都归于上帝,那位我们透过圣子耶稣基督得以认识的天父(3节)。

我们的天父做了什么事是值得我们颂赞的呢?祂所做的是远超过我们所能够理解,更远超过我们所配得的。今天经文3-5节中所列出的一连串祝福,不是起因于我们的好行为,而是始于天父对我们的“大怜悯”(3节)。基于怜悯,祂让我们“重生”(3节)成为祂属灵的子女,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因此我们有“活泼的盼望”(3节),就像一条强韧的绳索般,将我们与复活的主耶稣相连结。复活的主耶稣先去为我们预备,保守我们,并应许将会再临。

我们的事业可能面临失败,身边的人可能背弃我们,财务状况或许吃紧,又或者身体健康状况开始走下坡,但就如同耶稣教导彼得的,我们在天上的财宝不会被虫蛀、不会锈坏(马太福音6章19-20节)。我们在天上的基业“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4节)。没有什么能够毁坏上帝为我们存留的(4-5节)!

但如果我们的信仰出了问题呢?或许我们觉得可能会失去天上的财富;或者对天堂的期盼开始冷淡,我们内心的怀疑让进入天堂的可能性愈来愈黯淡?

上帝的话语给我们更棒的应许。我们在天上的基业不是取决于我们自己所努力得到的。我们被上帝的恩典拯救;我们也因祂的恩典得以存留。5节明白告诉我们,不是我们的能力保护我们,而是上帝的能力保守!你我都是“蒙上帝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5节)。

我们的信心是宝贵的,但我们绝对不是被呼召来倚靠自己的信心。相反地,我们相信上帝会以祂的大能拯救我们。上帝因着祂莫大怜悯拯救我们,并且保守我们的信心直到我们进入天家。

也因此彼得流露出对上帝满满的感恩及赞美!因为他知道自己将要往哪里去,而如果你接受上帝的话语,你也会往那里去!


反思:

基督徒的成长历程中包括停止怀疑,以及相信上帝对你所说的。你是否确信你将与主耶稣同在于天上的永恒家园?

多读几次以下的这句话:“信靠保护我的上帝,让我充满感谢,并确信天上所存留永恒的基业。”这样的确信会如何改变你的生活方式?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伯達瑋(David Burge)是一位牧師,在澳洲的悉尼(或稱雪梨)宣教與聖經學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教授新約聖經。他主要的研究是使徒彼得的生平和其神學思想,以及彼得如何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目前他已撰寫並出版了幾本書,其中包括《彼得后書:懷疑世界中的信仰》(2 Peter: Faith in a Sceptical World)和《第1世紀生與死指南:愛比克泰德、斐洛與使徒彼得》(First-Century Guides to Life and Death: Epictetus, Philo and Peter)。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