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作者: David Burge

第15日


身为父母的,有时需要帮助子女面对一些痛苦的事物。例如:向自己的孩子解释医生要做的拔牙手术。在这封书信中,彼得同样地在预备这些他所爱的信徒去面对苦难。

我们要跟随为我们受苦的主耶稣的脚踪。祂受苦不仅是为了拯救我们,也是为我们留下敬虔生活的榜样。

当彼得教导奴仆要顺服主人(2章18-20节)、妻子要顺服自己的丈夫(3章1-6节)时,他了解这些要求绝对不是容易做到的事情。在今天的经文里,彼得进一步阐明基督徒顺服的重要性。我们在前几天的经文中看到我们顺服是为了主基督,是因为我们敬畏祂,而这是上帝看为喜悦的。

我们在今天阅读的经文中看到顺服会让我们更像主耶稣。

我们被要求顺服,是“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21节)。我们要跟随为我们受苦的主耶稣的脚踪。祂受苦不仅是为了拯救我们,也是为我们留下敬虔生活的榜样。

彼得根据以赛亚书53章7、9节的经文,在22-23节中描述了耶稣这位受苦的仆人。耶稣所受的苦难并不是祂应得的,对祂也毫无公平。祂的一生是无罪没有任何诡诈。尽管被苦待,祂对迫害祂的人却不还口也不说威吓的话。耶稣为何能做到这样?为什么祂宁愿放弃自己的权利,也不要求让自己好过一点?

23节提供了让人印象深刻的答案:这是因为耶稣“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耶稣知道自己的生命在至高上帝的手中。就算被交到那些鄙弃造物主及救主的世人手中而受到不公义的苦待;祂仍全然信靠那按照公义审判的上帝。

我们有时在新闻中见到政党之间的抨击行为,一方言论的攻击,通常招致对方同样的反击。但耶稣的门徒要效法主耶稣,就如耶稣叫彼得收刀入鞘(马太福音26章52节),面对他人的迫害要用相反的态度回应(马太福音5章43-45节)。

更特别的是,基督徒要爱仇敌,并且为他们祷告!若我们能活出基督的生命,我们甚至会在他人为了耶稣的缘故恶待我们时感到欢喜有福(马太福音5章10节)。我们透过所经历的苦难,就能更像那位为我们受苦的耶稣基督。


反思:

人生经常是不公平、充满失望,并且让我们难以掌控的。你在什么情况下会学习像耶稣一样,将自己交托给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

为了让我们在不公义及困境中交托,你需要做哪些改变?你如何从上帝及祂的子民中汲取力量?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伯達瑋(David Burge)是一位牧師,在澳洲的悉尼(或稱雪梨)宣教與聖經學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教授新約聖經。他主要的研究是使徒彼得的生平和其神學思想,以及彼得如何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目前他已撰寫並出版了幾本書,其中包括《彼得后書:懷疑世界中的信仰》(2 Peter: Faith in a Sceptical World)和《第1世紀生與死指南:愛比克泰德、斐洛與使徒彼得》(First-Century Guides to Life and Death: Epictetus, Philo and Peter)。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