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作者: David Burge

第26日


用慈爱的纪律管教子女既是正确且重要,但又是一件辛苦的事。当父母累到快要放弃时,可以思想一下其他更艰苦的选项。如果父母不再爱自己的子女,不再管教他们,那父母的生活是不是会变得更辛苦?家庭关系会破裂,罪及自私将不受节制而且快速堆迭。简单来说,父母如果能称职扮演好管教的角色,长远来看,将会让事情简单许多,也会减少许多悲剧。

但我们会因此得救,得到上帝永恒的恩典。耶稣的道路绝对值得我们去行,但也是相对艰苦的。

同样地,当我们觉得快撑不下去了,想放弃跟随基督时,彼得鼓励我们想想其他选项的后果。身为上帝的选民,我们却经常因为自己远离应许之地而在生活中挣扎着,但如果选择拒绝基督及祂的掌管,绝对会导致更糟糕的结果。

耶稣在教导我们走那条狭窄困难的道路来跟随祂时,也同样语出肯定地说:“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马太福音7章13-14节)。

许多基督徒会因为走在那引往永生的窄路上而有瘀青和伤痕,但我们会因此得救,得到上帝永恒的恩典。耶稣的道路绝对值得我们去行,但也是相对艰苦的。

在上帝智慧而奥秘的计划中,我们被外放到这个不属于我们的世界中体验痛苦。在这个破碎且对上帝充满敌意的世界中,我们有时甚至会像耶稣一样承受艰苦的对待。这样就如彼得所说:“审判要从上帝的家起首”(17节)。但彼得接着也说:“若是先从我们起首,那不信从上帝福音的人将有何等的结局呢?”在18节,彼得以箴言11章31节来引证这一点——如果上帝的道路是辛苦的,那么其他道路又会更辛苦到什么程度呢?如果上帝的朋友会遭受苦难,那么那些鄙视上帝的,又会遭受到哪些更可怕的苦难呢?

你可能会乐于读到希伯来书11章里上帝所给我们,那些在苦难中明智地信靠上帝之人的例子。因为上帝是公义的,时间会证明上帝的道路绝对是最好的道路。公义会赢得胜利,上帝会向祂的子民证明祂自己。

对信徒来说,相较于永生,在世的日子可能有如地狱一般。但让人难过的是,对不信上帝的人来说,除非他们认识耶稣,否则在世的日子将是他们最接近天堂的体验,因为他们离世后所要面临的,是更悲惨的地狱生活。彼得用了一个简单的指示来结束这段经文:将你的灵魂交托给信实的造物主,并且要一心为善(19节)。而这一切都在我们上帝的掌管之中。


反思:

你能想到自己曾被上帝管教的方式吗?请分享你的经历。

你如何透过行善将福音带给还未认识上帝的人?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伯達瑋(David Burge)是一位牧師,在澳洲的悉尼(或稱雪梨)宣教與聖經學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教授新約聖經。他主要的研究是使徒彼得的生平和其神學思想,以及彼得如何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目前他已撰寫並出版了幾本書,其中包括《彼得后書:懷疑世界中的信仰》(2 Peter: Faith in a Sceptical World)和《第1世紀生與死指南:愛比克泰德、斐洛與使徒彼得》(First-Century Guides to Life and Death: Epictetus, Philo and Peter)。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