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作者: David Burge

第24日


如果我的孩子们正为了完成某项作业而挣扎,他们会希望知道终点已经在眼前,再过不多久就可以做完了。马拉松跑者会强忍着痛苦朝向眼前的终点线奔跑。球队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里经常会得到较多的分数。同样地,当基督徒感觉到上帝的应许已经接近时,他们会有最好的表现。时间确实是非常关键的!

彼得不希望我们错过这个最重要的主题,“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8节)。

这段经文一开始就写说“万物的结局近了”(7节)。彼得的意思并不是说基督一定会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或在第一世纪就再临。相反地,他重复基督的教诲,说明基督徒要随时准备好迎接基督的再临(参马太福音24章44节;路加福音12章35-48节)。上帝透过基督的救赎计划——大部分已经透过以色列的历史和弥赛亚的降世为人、受难死亡并复活完成了。我们现在正处于耶稣第一次降世以及祂再临之间的最后一段时间。从上帝的角度来看,基督再临已经近在眼前了!

有鉴于此,我们可以吸取力量完成最后的冲刺了。那我们该怎么做呢?

彼得在7节中再度敦促我们在行为上要谨慎自守,并且持续警醒祷告。如同我们在3章7节所读到的,丈夫对待妻子必须如何,如此他的祷告才不会受到阻碍。基督徒的心志必须要专注在上帝的应许之上,才能够帮助我们祷告。看来祷告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

当彼得再次强调要谨慎自守以及警醒祷告之后,他接着回到爱这个主题(参1章22节,2章17节,3章8节)。彼得不希望我们错过这个最重要的主题,“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8节)。

我常听到基督徒说:“上帝要我爱教会的弟兄姐妹,但必须去爱他们并不表示我必须喜欢他们!”这似乎是我们在无法完全包容那些我们不喜欢的人时的借口。有时候,基督徒或教会牧长必须谦卑地面对罪恶的行为,就如同耶稣及保罗的教导:有些行为必须确实面对,而且只有真切悔改才能修复团契关系(参马太福音18章15-17节;哥林多前书5章)。但在教会生活中,爱让基督徒彼此恩慈相待,而不是怀恨在心或破坏团契关系,“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8节)。

我们或许会问:“我们如何切实地爱人?”彼得指示我们要专注在彼此服事。有房子及食物的要乐意分享这来自上帝的恩惠(9节);能够讲道的要将真理传扬出去,因为这原本是我们不配得的恩典(11节);服事人的要按照上帝所赐的力量来服事(11节)。

彼得强调的重点是我们透过服事来彼此相爱。正因为是上帝先恩待我们,所以我们更要服事。这样的彼此相爱、谦卑服事,是荣耀上帝的:“叫上帝在凡事上因耶稣基督得荣耀——原来荣耀、权能都是祂的,直到永永远远!阿们。”(11节)


反思:

你对于上帝所应许的荣耀终点已临近的感觉,有多强烈?

接近荣耀终点的感觉,将如何帮助你在接下来的日子,去关爱及服事教会肢体?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伯達瑋(David Burge)是一位牧師,在澳洲的悉尼(或稱雪梨)宣教與聖經學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教授新約聖經。他主要的研究是使徒彼得的生平和其神學思想,以及彼得如何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目前他已撰寫並出版了幾本書,其中包括《彼得后書:懷疑世界中的信仰》(2 Peter: Faith in a Sceptical World)和《第1世紀生與死指南:愛比克泰德、斐洛與使徒彼得》(First-Century Guides to Life and Death: Epictetus, Philo and Peter)。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