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作者: David Burge

第12日


你是否曾经失声过?失声的人在声音恢复正常之前会尝试用笔写下文字或者以手势来与他人沟通。

所以我们既然在这个世界是客旅、是寄居的,就不应该被这些肉体的欲望所支配,而是应该跟随主耶稣,因祂是生命的道路。

在彼得的时代,受逼迫的基督徒在他们所处的社会中可能难以发声;所以彼得强调基督徒在受到不公平对待时,用行为来代替言语的重要性。就算处于不公不义的世代,上帝仍然能够透过祂温顺且忠心的子民来传扬福音。

这几节经文带领我们进入到彼得这封书信中的第三个主要段落。我们在前面已经知道成为上帝的圣洁子民对上帝的重要性(1章13节-2章10节),我们也预备好要勇敢面对这个可能不喜欢我们、甚至会伤害我们的世界。接下来的2章11节-4章19节这个段落,可以总结为“上帝的顺服子民:信靠上帝,做对的事”。

今天的经文中,彼得提到在耶稣再临之前,上帝的子民在这个世界会像“是客旅,是寄居的”(11节);因为这不是我们的世界。我们既然被拣选成为天国的子民,就表示我们无法完全适应现今这个世界。目前我们在肉体上仍然与天上的君王及应许的国度分离,而环绕在我们周围的非信徒有时会毁谤基督徒是作恶的(12节)。

彼得透过教导当时的基督徒,来告诉现在的我们哪些事物应该避开,而哪些是要去追寻的。首先,我们必须“禁戒肉体的私欲”(11节),因为这些肉体的欲望会“与灵魂争战”。我们的身体会衰坏,但我们的灵魂是更重要且会更永久地存在。在彼得后书1章14节,彼得描述死亡就像是离开身体这个“帐篷”。肉体的欲望包含追求情欲、钱财、声望、自私的野心,或者用饮食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所以我们既然在这个世界是客旅、是寄居的,就不应该被这些肉体的欲望所支配,而是应该跟随主耶稣,因祂是生命的道路。

彼得强调“品行端正”及“好行为”(12节),这样的生活不只对我们的灵魂有益,也能引领这个世界走向我们所跟随的上帝。彼得说有人将会因为我们的见证而归向基督(12节)。这说法也回应耶稣在登山宝训的教导,当时耶稣说“你们是世上的光”,透过你们的好行为,世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马太福音5章16节)。


反思:

是否有哪些非基督徒的朋友,对于你身为基督徒的生活方式特别感兴趣?你的言行举止是否能带领他们归向上帝?

哪些肉体的私欲主宰了你?你该如何让好行为替代这些肉体欲望?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伯達瑋(David Burge)是一位牧師,在澳洲的悉尼(或稱雪梨)宣教與聖經學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教授新約聖經。他主要的研究是使徒彼得的生平和其神學思想,以及彼得如何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目前他已撰寫並出版了幾本書,其中包括《彼得后書:懷疑世界中的信仰》(2 Peter: Faith in a Sceptical World)和《第1世紀生與死指南:愛比克泰德、斐洛與使徒彼得》(First-Century Guides to Life and Death: Epictetus, Philo and Peter)。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