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作者: David Burge

第20日


不论是在政治、商业、军事、运动赛事或是其他领域,压力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有些球队当面临压力时,球员会更紧密相连,更努力帮助彼此,最后赢得胜利。但有些球队会在压力下变成一盘散沙,最后自乱阵脚,导致输掉比赛。

我们必须要有所谓的温柔特质:“要同心,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存慈怜谦卑的心”(8节)。

彼得这封书信是写给为了基督而在生命中正面临着各种压力的基督徒们。彼得在8节使用“总而言之”作为开头。在之前才讲完基督徒面对统治者(2章13-17节)、主人(2章18-25节),以及婚姻关系(3章1-7节)的态度之后,彼得对教会整体提出最后的呼吁(参8节:“你们都要”),教导基督徒如何凝聚在一起,特别是在面临压力的时候。

我们必须要有所谓的温柔特质:“要同心,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存慈怜谦卑的心”(8节)。如果缺乏这些特质,可能表现出的态度就是:乐于见到争论事端;对于他人的情感及艰苦完全无感;被认为是为了达成个人野心而有冲劲的人;不愿意倾听或寻求建议,但滔滔不绝总喜欢出主意的人。你是不是也具有这里面的某几项特质呢?

在基督徒的群体中,牧长及属灵领袖们会在我们学习成为耶稣门徒的过程中,以身教来培育我们拥有这些正确的特质。

信徒要像耶稣一样彼此对待。当基督徒之间能够形成强大的团契连结时(8节),我们就更能够面对各种辱骂及邪恶的外部压力(9节),甚至能够去祝福那些恶待我们的人。当我们追随上帝的道,就能承受福气(9节)。在上帝掌权的世界里,恶人的未来是严峻的,而信靠跟随主的人将拥有上帝永恒的丰富。

彼得引用诗篇34篇,鼓励我们不论是在言词(10节)、行善(11节)、寻求和睦,以及祷告的生活上(12节),都要学习像耶稣一样。

诗篇34篇提醒我们这不是一个新的挑战。要成为上帝忠心的儿女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一直也永远会是,得到最大福气的道路。


反思:

当你读到彼得所说的“你们都要同心,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存慈怜谦卑的心”(8节),你觉得哪一项最容易做到?哪一项对你来说最困难?为什么呢?

圣灵能帮助我们在这些方面成长。今天你应该如何配合圣灵来让自己得到这样的改变。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伯達瑋(David Burge)是一位牧師,在澳洲的悉尼(或稱雪梨)宣教與聖經學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教授新約聖經。他主要的研究是使徒彼得的生平和其神學思想,以及彼得如何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目前他已撰寫並出版了幾本書,其中包括《彼得后書:懷疑世界中的信仰》(2 Peter: Faith in a Sceptical World)和《第1世紀生與死指南:愛比克泰德、斐洛與使徒彼得》(First-Century Guides to Life and Death: Epictetus, Philo and Peter)。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