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作者: David Burge

第14日


多数人都有某些恐惧害怕的事情。我们可能害怕失去工作或没有足够的钱财。我们也可能害怕婚姻破裂或者一辈子孤单一人。也有人担忧孩子的将来,担心他人对我们的看法。或者也有人害怕出糗或被羞辱。

但当我们满心敬畏上帝时,基督徒就能够接受所有的短暂苦楚,因为知道我们的生命在上帝美善永恒的手中。

对基督徒的好消息是只要我们信靠敬畏上帝,我们就不用活在对他人、对不好的景况,或者对各种威胁的害怕当中(参创世记15章1节;出埃及记14章13节;申命记31章7-8节)。每当耶稣的门徒担忧害怕时,耶稣鼓励他们要信靠慈爱的天父(马太福音6章30-31节)。身为基督徒,我们绝对可以信心满满地说:“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希伯来书13章6节)

敬畏上帝是在彼得前书中持续出现的主题(1章17节和2章17节),今天的经文也是这个主题的延续。彼得在17节鼓励教会要敬畏上帝,他在18节激励仆人要以“敬畏上帝的心”或“凡事要存敬畏的心”去顺服他们的主人。如果他们敬畏上帝并且意识到上帝的同在,就更容易能够顺服自己的主人。那什么是敬畏上帝并且意识到上帝的同在呢?

你可能已经很熟悉这段来自旧约智慧书的话:“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箴言9章10节)。这段话描述我们在上帝面前应该充满敬畏、尊敬、信赖,并且清楚明白在圣洁全能的上帝面前,受造的我们是如此软弱与不配。

在彼得的时代,或许有些奴仆受到主人的爱护,但更多是被恶意虐待。对于被虐待的仆人而言,他们可能很难接受彼得这段经文。但当我们满心敬畏上帝时,基督徒就能够接受所有的短暂苦楚,因为知道我们的生命在上帝美善永恒的手中。

彼得在2章18节里,提到的不仅只是温柔的主人,也包括“那乖僻的”。我们所遭受的一切,上帝通通都看见也明白,上帝也清楚知道当我们忍受这些苦楚时,我们的内心仍然信靠祂。如果我们为了“良心对得住上帝”(19节)而忍受苦楚,上帝说这是“可喜爱”、“值得称赞”的(19-20节),或者更白话一点,是“上帝所喜悦的”。

身为基督徒,我们或许已经准备好要顺服上帝的旨意。但对于人的要求,或许我们就觉得难以顺从,特别是要顺从那些对我们不公平、不良善的人。但我们知道在服事各种主人的历程中,我们其实是在事奉上帝,向祂显明我们对祂的敬畏之心。而让人安慰的是,上帝完全清楚知道,并且说这是值得称赞、是祂所喜悦的事。


反思:

在他人要求你的时候,你如何在你的回应中展现恩典?

你是否曾经建议你的基督徒朋友考虑转职,或者摆脱所面对的艰困情况?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伯達瑋(David Burge)是一位牧師,在澳洲的悉尼(或稱雪梨)宣教與聖經學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教授新約聖經。他主要的研究是使徒彼得的生平和其神學思想,以及彼得如何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目前他已撰寫並出版了幾本書,其中包括《彼得后書:懷疑世界中的信仰》(2 Peter: Faith in a Sceptical World)和《第1世紀生與死指南:愛比克泰德、斐洛與使徒彼得》(First-Century Guides to Life and Death: Epictetus, Philo and Peter)。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