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作者: David Burge

第16日


在我还是个青少年的时候,我不太能理解为什么在教会每个礼拜都要唱跟耶稣的死亡有关的诗歌。我心里纳闷着:“如果我们一直谈论祂独生子的死亡,难道上帝不会感到悲伤吗?这岂不是一件不应该过度谈论,让人会难过的负面事情吗?”直到后来,我才明白耶稣的死是如此的重要。事实上,使徒保罗将他的宣教及信息用一句话做总结:“我们却是传钉十字架的基督”(哥林多前书1章23节)。

在今天的经文中,彼得帮助我们了解对耶稣的死必须心存感激的三个理由:祂的死是为了代替我们赎罪、是大有能力的,也让我们恢复与上帝的关系。

在今天的经文中,彼得帮助我们了解对耶稣的死必须心存感激的三个理由:祂的死是为了代替我们赎罪、是大有能力的,也让我们恢复与上帝的关系。

首先,耶稣的受苦是为了代替我们赎罪的。彼得在这里的描述具体到让我们不安:“祂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24节)。比对耶稣所献上的跟我们所献上的,这里明显有极大的差异。我们带到十字架前的是我们的罪;而耶稣在十字架上所做的是用祂的身体承担我们的罪,祂为我们承受了原本是我们应得的上帝的烈怒。

在我们抗拒让自己承担不公平的苦难的念头前,必须先了解我们需要耶稣为我们承受不公平的苦待。我们需要上帝的恩典来战胜公义的审判。我们先是因此得到益处,之后便学会跟着这么做。

第二,耶稣的受苦是大有能力的。祂不仅担负起我们的罪,祂也让我们摆脱罪恶的权势。耶稣希望祂所做的,能帮助我们重新定位我们的生命来远离罪恶。我们“在罪上死”(24节),才能够开始“在义上活”(24节)。因祂的创伤,我们不仅得到赦免,我们更得到医治,从此摆脱罪恶的咒诅及权势。当我们成为基督徒很多年后,有可能会忘记被罪恶奴役是什么样的感觉,或对上帝的公义毫不在意。今天让我们提醒自己,上帝已经赐给我们新的生命,让我们日复一日得以选择走在祂公义的道路上。

第三,耶稣让我们恢复与上帝的关系。彼得解释说:“如今却归到你们灵魂的牧人监督了”(25节)。创造我们的上帝透过祂儿子耶稣基督的道成肉身,让我们与祂自己和好。每当我们来到主耶稣面前,就像来到诗篇23篇里的“好牧人”面前。这位好牧人慈爱地“为羊舍命”(约翰福音10章11节)。三位一体的上帝是我们灵魂的牧人与监督。

如同早期基督教神学家圣奥古斯丁曾经说过的:“祢为自己创造了我们,我们的心灵只有在祢里面才能得到安息。”我们的身体可能被火焚烧,或被扔进狮子坑里,但感谢上帝,我们与这位永远关爱并看顾保守我们灵魂的上帝永不分离。


反思:

彼得亲眼见到耶稣用自己的身体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承担所有的罪。彼得将这样的记忆描述分享给我们,让我们也可以像他亲眼看见一般。请试着想象彼得所描述的场景。

这样的景象在你心里产生什么样的激荡?这些激荡又如何激励你活出不同的生命?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伯達瑋(David Burge)是一位牧師,在澳洲的悉尼(或稱雪梨)宣教與聖經學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教授新約聖經。他主要的研究是使徒彼得的生平和其神學思想,以及彼得如何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目前他已撰寫並出版了幾本書,其中包括《彼得后書:懷疑世界中的信仰》(2 Peter: Faith in a Sceptical World)和《第1世紀生與死指南:愛比克泰德、斐洛與使徒彼得》(First-Century Guides to Life and Death: Epictetus, Philo and Peter)。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