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作者: David Burge

第7日


我们常常被朋友问说:“住在蒙古是什么样的情形?那里的人如何?”有时候我们会反问说:“你问的是蒙古的基督徒?还是蒙古的一般大众?”两者经常有很大的差别!走进蒙古基督徒的聚会,就如同走进一个更温暖、更充满爱的蒙古文化。在其中有更多的信靠、尊重以及爱。

我们必须学习去清楚认知到自己及其他所有人,都是透过上帝的道所创造出来、不朽的宝贵灵魂(23节)。

不管你身处于哪一种文化,希望你在教会的生活能够反映出上帝国度的价值观——活出一种不同于世界价值观的生命,这也是彼得在写这几节经文时的期待。

他认为基督徒应该是“从真理洁净了自己的心,以致爱弟兄没有虚假”(22节)。其实我从来没有在任何一个文化中看到“彼此真诚相爱、没有虚假”是一种常态。但在教会里面却经常是如此。是的,爱经常是不完全的,但可以是没有虚假的。

没有虚假的爱是一个好的开始,但彼得希望我们的爱能够更丰富。他再加上“就当从心里彼此切实相爱”(22节)。我们必须互相关心,更深切地了解人是值得去爱的。我们所有人彼此各不相同,来自不同的文化。这个世界教导我们将人按照美丑、胖瘦、独立或依赖、有影响力或无关紧要等等的标准,来分门别类。但用这样的方式来看永恒的灵魂是肤浅短暂的。我们必须学习去清楚认知到自己及其他所有人,都是透过上帝的道所创造出来、不朽的宝贵灵魂(23节)。

暂时的与不能坏的是彼得前书1章中两种相对的说法。我们基督徒透过上帝“活泼常存的道”(23节)得享上帝不能坏的生命。为了强调这点,彼得引用了先知以赛亚古老却又活泼的预言(以赛亚书40章6-8节),虽然人是脆弱会死亡的,但上帝亲自拯救的应许却永远长存。我们是上帝的子民,透过使徒所宣告耶稣基督的福音,成为那不能坏的(1章12、25节及4章17节)。

教会并不需要从内部硬挤出爱来,相反地,因为我们是属上帝、重生的且满有圣灵的子民,圣灵让我们发自内心去爱,因为这正是基督徒最重要的美德。当圣灵与我们同在,我们就有上帝爱的泉源在我们心中;上帝所赐给我们的每一天,都是我们心中涌流出上帝大爱的机会。


反思:

思想与你相处最多时间的基督徒——可能是你的配偶、亲戚或朋友。你如何更真诚、深刻、更发自内心地爱他们?

他们会感谢你的哪些爱的话语或行为?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伯達瑋(David Burge)是一位牧師,在澳洲的悉尼(或稱雪梨)宣教與聖經學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教授新約聖經。他主要的研究是使徒彼得的生平和其神學思想,以及彼得如何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目前他已撰寫並出版了幾本書,其中包括《彼得后書:懷疑世界中的信仰》(2 Peter: Faith in a Sceptical World)和《第1世紀生與死指南:愛比克泰德、斐洛與使徒彼得》(First-Century Guides to Life and Death: Epictetus, Philo and Peter)。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