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后书及犹大书

作者: Eileen Poh
概览

彼得在撰写这封现今被称为彼得后书的书信时,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彼得后书1章13-14节)。在这封告别信中,他重提过去对读者们的种种教导,好让他们在他离世之后,仍然可以记得他的一切教诲(彼得后书1章15节)。

新约圣经学者相信,彼得后书这封信的收信人就是定居在小亚细亚地区五个罗马省分的众基督徒(彼得前书1章1节),或者是住在小亚细亚、马其顿或希腊的基督徒,也就是保罗福音事工的对象——那些同样收到保罗书信的人(彼得后书3章15-16节)。虽然彼得多数的听众是外邦人,但当中应该也有些犹太人。

彼得后书的架构:

1章1-11节
竭尽所能在基督的知识上长进

 

1章12-21节
从见证人的陈述和旧约先知们的记载中认识基督

 

2章1-22节
小心防备那些否认基督统管权柄的假师傅

 

3章1-13节
小心防备那些否认基督将会再临的假师傅

 

3章14-18节
在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长进

 

犹大书和彼得后书非常相似。作者自称是“雅各的弟兄”(犹大书1章1节)。他的信和彼得后书有些雷同之处,两位作者都在信中警告读者要提防假师傅。犹大书的读者,可能是那些熟稔新旧约时期所出版犹太著作的犹太裔基督徒(犹大书1章14-16节)。

关键经文:
“上帝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皆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主。因此,祂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与上帝的性情有分。”(彼得后书1章3-4节)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