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后书及犹大书

作者: Eileen Poh

第14日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们住在一个村子里。妈妈养了几只母鸡和鸭子,要在农历年宰杀用的。我的家族里有个很有钱的亲戚,他的孩子想要养只小猪当宠物。他们买了一只小猪,并且请我妈妈照顾它。这只小猪养在围栏里,妈妈一直都将它照顾得干干净净的,是村子里最干净的一只猪了。

初信者对救主耶稣基督的认识,必须持续地增长;他们必须抓紧上帝的应许,才不至于回到他们早已逃离的败坏世界里。

当然,这不是一般猪过的日子。彼得在彼得后书2章22节引用的俗语,说明了猪真正的天性:“猪洗净了又回到泥里去滚。”一只洗干净了的猪,不会干净太久。牠会再度回到泥坑里打滚;同样地,狗也不会离开自己的呕吐物,而是会回头嗅闻(彼得后书2章22节)。

这两句俗语说明了假师傅的模样。他们“因认识主——救主耶稣基督,得以脱离世上的污秽”(彼得后书2章20节);这说明他们的回转归主,因着他们对耶稣基督的认识,他们已经脱离了私欲带来的败坏(彼得后书1章3-4节)。然而,这些已经认识我们救主耶稣基督和祂的公义,却又背弃基督和祂一切教训的人,就比不认识耶稣的人还不如(彼得后书2章21节)。他们就像回头吃自己呕吐物的狗和回到污泥里打滚的猪一样(彼得后书2章22节)。

这是对假师傅明明白白的警告,他们最终审判的结果已经注定。彼得已经说出他们的命运:他们的刑罚,自古以来并不迟延(彼得后书2章3节),他们自取速速的灭亡(彼得后书2章1节)。他们将在审判的日子受刑罚(彼得后书2章9节,新译本),等候他们的是墨黑的幽暗(彼得后书2章17节)。这就是这些假师傅的下场,因他们认识基督和祂的训诲,却又背弃祂与祂的恩典。

这同时也是对初信基督徒的警告:切莫随从这些假师傅,免得会落入同样的下场。初信者对救主耶稣基督的认识,必须持续地增长;他们必须抓紧上帝的应许,才不至于回到他们早已逃离的败坏世界里(彼得后书1章3-4节)。


反思:

我们做的每个选择,都会带来今世和永生的后果。如今你已认识救主耶稣基督和祂的公义,你要如何确保自己不会背弃祂?

请默想约翰福音5章24节、6章39-40节、17章15-17、24节,并分享我们得着哪些应许,帮助我们持续跟随耶稣?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傅秀銮(Eileen Poh)曾任律师数年,之后投入全职的神学研究。她在伦敦国王学院就读时所写的博士论文,探讨了西元一世纪后半,小亚细亚的基督徒与非基督徒的社交关系。目前她任教于新加坡门徒训练中心(Discipleship Training Centre),讲授圣经研究课程。她的丈夫是萨斐立(Philip E. Satterthwaite)。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