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后书及犹大书

作者: Eileen Poh

第28日


犹大以“但你们呢,亲爱的”(犹大书1章17节,新译本)来开启信件的最后一个部分。当你读到这几个字时,可能会以为他对于那些偷溜进众人之间的假师傅已经谈得够多了,现在应该是要开始教导读者该如何回应他们了。事实却不是这样,关于这些假师傅,犹大还有未了的话。

拥有圣灵的人会努力使基督徒合一,而非分化他们。

他告诉这些读者们,不需要因为众人之间出现假师傅而感到惊讶,因为使徒已经明明白白地预言说末世必有好讥诮的人。而假师傅一定会受到上帝审判这件事,也同样曾被预言(犹大书1章4、14-15节)。犹大已揭发了他们的错误教导和真面目(犹大书1章4、8-13节);现在他还有一些想法要说。

这些假师傅只在乎满足自己罪恶的私欲(犹大书1章18节)。他们是属乎血气的(犹大书1章19节);犹大已在前面提过他们像是“没有灵性的畜类”(犹大书1章10节)。虽然他们自认属灵,但其实他们并没有随从圣灵,因为他们里头根本没有圣灵(犹大书1章19节)。若他们没有圣灵,那他们就不是属耶稣基督的人(参罗马书8章8-10节)。

此外,这些假师傅还用错谬的异端使基督徒分群结党(犹大书1章19节)。只要他们出现在会众之中就会造成问题:他们参与爱宴(犹大书1章12节),招聚那些渴望听到新颖的教诲又说服别人也加入他们的人。但这会众之中仍有那些拒绝异端的人;会众就因此分裂了。

不论这些假师傅把自己的灵命或梦境(犹大书1章8节)说得多么天花乱坠,这一切都清楚显示他们是没有圣灵的人,因为拥有圣灵的人会努力使基督徒合一,而非分化他们。


反思:

你的生命里有哪些特征,可以证明你的里头有圣灵?

请阅读以弗所书4章1-3节,并分享你如何“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傅秀銮(Eileen Poh)曾任律师数年,之后投入全职的神学研究。她在伦敦国王学院就读时所写的博士论文,探讨了西元一世纪后半,小亚细亚的基督徒与非基督徒的社交关系。目前她任教于新加坡门徒训练中心(Discipleship Training Centre),讲授圣经研究课程。她的丈夫是萨斐立(Philip E. Satterthwaite)。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