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作者: David Burge
概览

使徒彼得大概是在西元60年代前期写作彼得前书,大约是耶稣死与复活之后的三十年左右。他提到教会面对的迫害,发生在整个小亚细亚(现今的土耳其),而这些迫害是由犹太人及外邦人所发起的。我们在使徒行传当中也看到这样的迫害,但其实早在四福音书里就已经开始发生了。而彼得在写完彼得前书及后书之后没多久,也像主耶稣一样被钉十字架殉道。

既然会面临这样的苦难,为什么还是有人愿意跟随耶稣呢?因为归属耶稣值得所有可能产生的苦痛。彼得要我们的心灵及思想专注于耶稣再临时会降临在我们身上的荣耀及恩典。

因为如此,彼得前书成为当时受逼迫教会的强心剂,也帮助了现在的我们。所有基督徒都藉由这样的导引看到真实的天家。彼得前书也透过上帝的恩典及对我们荣耀的计划激励我们,我们因此明白像圣子一样忠心到底的价值所在。我们活得愈来愈像耶稣的圣洁生命,将会引起这个世界的注意,虽然可能因此遭受本不该有的苦难,但上帝会透过我们荣耀祂自己,并在不久之后,带领我们到永远的天家。

彼得前书的架构:

1章1-12节
上帝的蒙福子民:上帝选召的流民将得荣耀

 

1章13节-2章10节
上帝的圣洁子民:在世界眼光中的基督徒

 

2章11节-4章19节
上帝的顺服子民:信靠上帝,做对的事

 

5章1-14节
上帝的等候子民:忠心牧长的谦卑服事

 

关键经文:
“那赐诸般恩典的上帝,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祂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5章10节)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