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作者: David Burge

第3日


忠诚、坚定、坚强、强韧、容忍、温柔——这些美德可能让你想起一个老翁照顾着结缡50年,现在已经失智的太太;或者母亲照顾喂食那一出生就严重残障,现在已经35岁的儿子;又或者是为了忠心于对基督的信仰,宁愿被下到监里、受到火刑,或被罗马暴君丢到竞技场喂狮子等等。忠诚是让人动容的,而上帝在这几节的经文中就呼召我们过这样的生活。

祂改变了我们,就如同祂改变了彼得一般——从一个不可靠的追随者,变成一位全心全意、展现信心、能够承担试炼的基督门徒。

我们是“大有喜乐”地享受自己不配得的,从上帝来的怜悯、应许及保护(3-6节),受到上帝大能保守的基督徒,虽然“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6节),仍能够培养出坚定、忠诚、信心。

特别的是,喜乐与试炼忧愁是同时存在的。我们或许觉得基督徒受到的苦难考验是没有意义的,甚至更糟糕,怀疑上帝对我们的看顾、保守。但彼得让我们知道上帝透过这一切让我们得到好处。在耶稣的生命里,上帝能从恶事中导引出好的结果。透过我们的苦难,上帝成就了哪些好处?

7节告诉我们苦难让我们了解自己对耶稣的信心是否真实?酒肉朋友在我们出状况时就消失无踪,但真正的朋友不会如此。就算面临迫害困苦,我们仍然相信耶稣是主。藉此基督徒能在生命中看到超自然现象的发生,例如我们会发现,上帝赐给我们更强烈甚至让自己讶异的决心,帮助我们就算在极度受苦时仍然能够持守对耶稣的信仰。

在彼得的书信中,他鼓励我们要将不会毁坏的放在会毁坏的之前。我们受到精炼试验的信心将会比“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7节)更经得起考验。当我们年复一年发现自己的信心能够承担起试验并拒绝背弃主耶稣,我们就看到自己信心的本质。赞美上帝,这样的信心将来会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7节)。

上帝奇迹似地让我们从与主耶稣没有关联,转变成爱这位我们素未谋面的救赎主!祂改变了我们,就如同祂改变了彼得一般——从一个不可靠的追随者,变成一位全心全意、展现信心、能够承担试炼的基督门徒。

所以面临试炼时我们要自怨自哀吗?完全不是的!因为祂不仅给我们信心及适应力,还赐给我们“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大喜乐,并且得着你们信心的果效,就是灵魂的救恩”(8-9节)。

当然我们被呼召并不是为了要受苦难,我们也不需要害怕苦难。为基督受苦能成为有意义的机会,甚至是巨大的舞台,来展现我们对耶稣的忠诚,以及我们对祂的爱。


反思:

你今天有什么机会可以展现对耶稣的爱?

上帝要你知道,跟随耶稣所面对的考验是祂救赎事工的记号,让你连结到永恒的基业。你应该如何祷告来回应上帝?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伯達瑋(David Burge)是一位牧師,在澳洲的悉尼(或稱雪梨)宣教與聖經學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教授新約聖經。他主要的研究是使徒彼得的生平和其神學思想,以及彼得如何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目前他已撰寫並出版了幾本書,其中包括《彼得后書:懷疑世界中的信仰》(2 Peter: Faith in a Sceptical World)和《第1世紀生與死指南:愛比克泰德、斐洛與使徒彼得》(First-Century Guides to Life and Death: Epictetus, Philo and Peter)。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