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书

作者: David Burge

第9日


许多名画家的巨作其实一开始都来自于一幅草图。在逐渐展开的圣经故事当中,上帝也对耶稣的第一次降临及后来的再临,提供了一幅又一幅的草图。

上帝看待教会并不只是一座壮观、供祂居住的新圣殿;而是由上帝的子民所组成的圣殿。

在以赛亚书28章中,我们看到上帝为耶路撒冷的重建提供了一幅美丽的草图。这不只是个小小的装修而已。为了祂自己以及祂子民的居所,上帝将从一块基石开始来重新建造(以赛亚书28章16节)!不像一般人手所建造的城市,这个新城市是由上帝亲自建造,是圣洁、永恒的城市,在那里,公平及公义将会胜过人类的堕落及罪恶(以赛亚书28章17节)。

到目前为止,彼得已提及基督徒必须像上帝一样圣洁。现在让我们将视野放到更远大之处。上帝正以耶稣为房角石,在打造一个新的世界。上帝所建构的城市不仅只是耶路撒冷——一个地上圣殿的重建。相反地,上帝将会更亲密地并且永远地与我们同在!彼得在4-5节写道:“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弃的,却是被上帝所拣选、所宝贵的。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

上帝看待教会并不只是一座壮观、供祂居住的新圣殿;而是由上帝的子民所组成的圣殿。

上帝的子民也是这个圣殿新的圣洁祭司。公羊及山羊的献祭被透过耶稣基督将我们全人献上的灵祭所取代(参希伯来书13章15-16节;罗马书12章1-2节)。旧约所提到在圣殿中能让上帝喜悦的祭司及祭物,现在则是耶稣及属祂的圣洁子民。耶稣和属基督的我们都成为圣殿和祭司,我们圣洁的生命及良善的行为便成为上帝所喜悦的圣祭(参约翰福音2章19-21节;哥林多前书6章18-20节)。

这样的景况非常值得我们珍惜。我们透过上帝在形塑以色列历史、礼仪及应许的奇妙计划,得以理解上帝对基督与属基督子民的作为。甚至在创世以前,上帝已经计划要让人可以永远与祂同住。

整本圣经的中心主轴就是上帝决定“我要做他们的上帝,他们要做我的子民”(耶利米书31章33节;启示录21章7节)。上帝藉着让我们得见圣殿及祭司的形象,然后在我们身上灌注这样的形象,使我们从不同的角度来了解祂荣耀永恒的目的正在达成。


反思:

思想旧约圣经历史如何让我们更感谢耶稣。你能想到哪些例子?

这也许激励你去了解自己身为基督徒,并不只意味着你是上帝的子女,而是具有更大的重要性。你是上帝对这个世界的永恒计划中的焦点人物!花一点时间思想在5节所提到上帝的灵宫,以及你在其中的位子,然后感谢上帝。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伯達瑋(David Burge)是一位牧師,在澳洲的悉尼(或稱雪梨)宣教與聖經學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教授新約聖經。他主要的研究是使徒彼得的生平和其神學思想,以及彼得如何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目前他已撰寫並出版了幾本書,其中包括《彼得后書:懷疑世界中的信仰》(2 Peter: Faith in a Sceptical World)和《第1世紀生與死指南:愛比克泰德、斐洛與使徒彼得》(First-Century Guides to Life and Death: Epictetus, Philo and Peter)。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