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太书

作者: Khan Hui Neon
概览

如同罗马书一样,加拉太书也强调两个主题:首先是因信基督称义,而不是靠律法:其次就是以圣灵为中心,活出在基督里的新生命。

假教师教导外邦基督徒:必须受割礼才能确保救恩。这使保罗深受搅扰,于是他极力地为因信基督称义的教义辩护。在这卷书信中,他捍卫自己的使徒职分和他所传的福音之根源,以及单凭信心称义(非靠行为或遵守律法)的教义。他也说明了这个教义的实际层面,即脱离律法的捆绑对基督徒属灵生命的意义。

加拉太书提醒我们,要对福音有正确的认识,也需要有坚固的信心根基。因为,这一切都会影响我们的生活方式,以及我们与上帝、与人的关系。

加拉太书的架构:

1章1-10节
问安并责备他们听信假福音

1章1-11节-2章21节
保罗为自己作使徒的职分辩证

3章1-18节
辩证唯独因信心得救

3章19节-4章7节
律法及其目的

4章8-31节
劝勉信徒不要再次落入过去的辖制中

5章1-26节
在基督里的真自由

6章1-10节
对他人的责任

6章11-18节
最后的教导

关键经文:
“既知道人称义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稣基督,连我们也信了基督耶稣,使我们因信基督称义,不因行律法称义;因为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2章16节)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