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太书

作者: Khan Hui Neon

第28日


牧师、教会领袖和教师似乎一直都忙于教会事工,不断付出却鲜少得到回馈。或许我们认为他们能够自足,就很少想到要回报他们。保罗提醒我们,我们对主内弟兄姐妹的责任应扩及所有人,包括那些教导我们的人。

虽然保罗和巴拿巴工作供应自己所需,他仍大胆地说,教师和传道有权利享用他们劳苦所得的,如同农人和牧人一样

如同在今日教会中服事的牧者传道一样,新约时代的教会也指派长老负责传道、教导和带领会众(提摩太前书3章2节,5章17节)。保罗也提醒以弗所教会的长老,要“作全群的监督”,保护信徒远离假教导(使徒行传20章28-32节)。

信徒要“把一切美好的东西”(6节,和合本修订版)和教导他们的人分享(6节)。传统的犹太教师会从门生缴纳的税款中领取自己的薪资,但是那些在外邦服事的教师,却没有这样的薪水可领。

现在,保罗将先前提过的原则,也就是“扶持其他信徒”,延伸到教师中。这不只是考虑到实际的需要和慷慨待人而已;其中还有其他有力的理由,告诉我们应当扶持教导我们的人,保罗将这些理由列在哥林多前书9章5-14节。

首先,上帝的律法就如此规定(哥林多前书9章9节)。保罗引用申命记25章4节:“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牠的嘴”,证明上帝要我们供应服事者的需要。

再来,这是基督的命令:“主也是这样命定,叫传福音的靠着福音养生”(哥林多前书9章14节)。

最后,这是互惠的关系。虽然保罗和巴拿巴工作供应自己所需,他仍大胆地说,教师和传道有权利享用他们劳苦所得的,如同农人和牧人一样 (哥林多前书9章7节)。保罗问道:“我们既然在你们中间撒了属灵的种子,如果要从你们那里收获一些物质的供应,这算是过分吗?”(哥林多前书9章11节,新译本)加拉太书6章6节所说的是一样的原则。

在提摩太前书5章17节里,保罗再度提到,“那善于管理教会的长老,当以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劳苦传道教导人的,更当如此。”所以,今天就开始向他们表达你的关爱与支持吧!


反思:

除了十一奉献和其他奉献之外,我们还能如何与教导我们的人分享美好的东西?

我们只和我们的“导师”分享吗?今天,我们还可以和教会中哪些人分享美好的东西?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简晓亮牧师(Rev. Khan Hui Neon)曾担任灵命日粮事工亚太区的英文内容开发部总监。在加入灵命日粮事工以前,简牧师曾在新加坡的教会牧会,也在新加坡浸信会联会担任主席多年。他的服事宗旨是透过教导上帝的话语建立教会,使信徒的灵命得造就。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