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太书

作者: Khan Hui Neon

第7日


说到传福音,不同的策略、对象和同工,是否会引起混淆、分歧和纷争呢?仔细研读保罗的教导,就可以避免这样的情况。

这些领袖之间为何能够这么快就相处和睦且互相接纳呢?因为他们有同样的目标,并且在灵里合一。

2章1-5节记载保罗聚焦于耶路撒冷众领袖认同他所传的福音。现在他把注意力转向众领袖对他使徒的职分和事工的认可。

保罗提到“那些有名望的”(6节),指的是耶路撒冷的众领袖。那些批评保罗的犹太律法主义者质疑保罗使徒的职分,保罗则强调他的使徒地位并不低于在耶路撒冷的领袖,因为“上帝不以外貌取人”(6节)。那些律法主义者可能这么说:“提醒你一下,那两个接见保罗的领袖,就是彼得(又叫矶法)和约翰,可都是耶稣亲自拣选的。他们和耶稣同住,在祂门下接受训练三年。至于雅各,还用问吗?他可是耶稣的亲兄弟!但保罗是哪位啊?”对此,保罗回应:“或许我和耶稣没有特殊的关系,但这不造成任何影响。”上帝赐下使徒的职分,不是根据你的人脉关系,祂乃是依照自己的旨意行事。

然而,对保罗来说,更重要的是这些领袖认同他所传的福音:他们没有给保罗所传讲的加添过什么(6节)。

有趣的是,耶路撒冷众领袖并未聚焦在保罗的使徒职分上,反而还和保罗讨论宣教工场的分工(7-9节),保罗要往外邦人(未受割礼的人)那里去,而他们则往犹太人(受割礼的人)那里去(9节)。显然他们并不质疑保罗的使徒身分。关键就在8节:上帝的大能运行在保罗身上,如同运行在彼得身上,这就清楚地证明了保罗的使徒职分。由此可知,保罗的地位并不低于其他使徒。

耶路撒冷众领袖是如何回应的呢?他们用右手向保罗和巴拿巴行相交之礼(9节),表示他们承认上帝的作为,并且接纳保罗的使徒职分如同他们的一样,只是他蒙召要往外邦人中间去。因此他们没有附加任何条件和要求,只要求保罗继续记念穷人,而这也是保罗“本来热心去行的”(10节)。

这些领袖之间为何能够这么快就相处和睦且互相接纳呢?因为他们有同样的目标,并且在灵里合一。他们非常清楚不同的人要去接触不同的群体,如彼得往犹太人那里去,而保罗要去外邦人的地方,但他们都有从上帝而来的相同使命,就是要使万民作主的门徒;而他们所传的也是同一个福音,就是唯独信靠基督才能得救。我们也应当如此行。


反思:

“上帝不以外貌取人”(6节),这句话今天如何挑战和激励你?

有时候,要接纳那些事工和呼召都与我们不同的人并不容易。我们该如何面对这样的情况?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简晓亮牧师(Rev. Khan Hui Neon)曾担任灵命日粮事工亚太区的英文内容开发部总监。在加入灵命日粮事工以前,简牧师曾在新加坡的教会牧会,也在新加坡浸信会联会担任主席多年。他的服事宗旨是透过教导上帝的话语建立教会,使信徒的灵命得造就。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