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太书

作者: Khan Hui Neon

第5日


我们传福音不应当照着别人的做法依样画葫芦,或人云亦云,因为模仿显示信徒没有确信。

今天我们蒙召宣扬福音,也同样是出于上帝,而不是出于人。

保罗继续为自己申辩,再次强调他的使徒职分和所传的福音之独立性──并非来自其他人的指派、智慧或是教导,而是直接从耶稣基督而来。

保罗归信基督之后,并没有急着前往耶路撒冷去寻求十二位使徒的建议。相反地,他等了三年才上圣城去“见彼得”(18节,现代中文译本修订版),且只与他同住了十五天。保罗一直都希望与耶路撒冷的教会建立并保持团契同工的关系。但在他会见彼得的时候,就已经凭使徒的身分传道多时了。保罗强调,除了耶稣的兄弟雅各之外(19节),他与其他使徒的接触是极少的。这是为了强调他使徒职分的独立性。

有人指控保罗使徒的职分和福音都是从人而来的,为了反驳这样的指控,他引用罗马法律里起誓的话:“我写给你们的不是谎话,这是我在上帝面前说的”(20节)。这是一句严肃且有法律效力的誓言。罗马的法庭里并不鼓励人发誓,除非有绝对的必要。保罗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认为读者有必要知道他所写的每字每句都属事实。上帝就是他的见证人:他传的福音不是从人听来的二手福音。

接着,保罗又继续陈述他到访耶路撒冷后发生的事情。他并未花时间停留在犹太地区学习福音,而是立即动身前往北方的叙利亚和基利家(21节)。他在这些地方待了几年,和耶路撒冷教会并没有太多联系。

不只是对耶路撒冷的教会,他和犹太地区的众教会也都没有联系(22节)。显然,当时保罗的影响力有限,然而当他四处传道的消息传到众教会时,他们说:“你们有听说那个曾经逼迫我们,逼得我们逃离耶路撒冷的人,现在不但信了主,而且还热心传福音吗?赞美主!”信徒们对保罗传的福音没有任何异议,因为保罗所传的和他们从耶路撒冷的使徒那里所领受的,分毫不差。保罗写到,虽然他们 “都没有见过我的面”(22节),但他们“为我的缘故,归荣耀给上帝”(24节)。从耶路撒冷教会四散到各地的信徒,也就是犹太地的众教会,领受的是十二使徒的教导,因此他们可能是最有资格来评论保罗的使徒职分,和所传福音之真伪的人。保罗从未寻求他们的认同,但是他们却给了保罗最大的肯定。

今天我们蒙召宣扬福音,也同样是出于上帝,而不是出于人。保罗完全清楚他的呼召和他所宣扬的信息。我们是否也一样 肯定?


反思:

你如何回应上帝要我们去传扬福音的呼召(马太福音28章18-20节)?

哪些事情会阻碍你传福音?该如何克服这些阻碍?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简晓亮牧师(Rev. Khan Hui Neon)曾担任灵命日粮事工亚太区的英文内容开发部总监。在加入灵命日粮事工以前,简牧师曾在新加坡的教会牧会,也在新加坡浸信会联会担任主席多年。他的服事宗旨是透过教导上帝的话语建立教会,使信徒的灵命得造就。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