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太书

作者: Khan Hui Neon

第17日


你想知道如何才能成为上帝应许中承受产业的人,并因此蒙受大大的祝福吗?如果这是你心中的渴望,那就一同思想保罗的教导。他首先做了个比较,对比在基督里有属灵自由的现在,以及受到律法管辖、灵命上没有长大成熟的过去。为了便于理解,他用了一个家庭的情况作为例子说明。

基督降临,带领所有归向祂的人进入属灵自由的时代。

承受父母产业的年幼继承人,唯有等到成年后才能完全继承产业。在那之前,他还属未成年,必须交在监护人和管家的手下(2节,和合本修订版)。他们不只代为管理那些产业,同时也是他的导师,因此这位继承人必须服在他们的掌管和限制之下。尽管孩子确实拥有全部的产业,但此时这孩子无异于奴仆(1节)。然而当他长大成年后,他将不再受到监督,且所有的产业都会交由他全权管理。

同样地,我们也都曾在监管之下。保罗将这段时间比喻成“在世俗小学之下”为奴(3节)。对犹太人而言,就是指他们受制于律法和传统之下;对外邦人而言,或许是受制于异教的敬拜和仪式中。但这一切都是基督来到之前的事。当上帝在预定的时间,差遣祂的儿子来到后,这些过往的规条就终止了(2、4节)。基督降临,带领所有归向祂的人进入属灵自由的时代。祂是上帝的儿子,三位一体中的第二位格;祂也是人子(“为女子所生”,4节),虽是“生在律法以下”,却是能持守全部律法的那一位(4节)。因此,上帝特地差遣祂来,是要藉着祂,而不是律法来拯救我们。这位完全的神人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的罪而死,彻底释放了我们,使我们脱离律法的捆绑,并且为我们开了一条出路,使我们“得着儿子的名分”(5节)。

上帝赐给我们儿子的名分,同时也差遣那位使我们可以称呼上帝为“阿爸!父!”的“儿子的灵”(6节)住在我们心里,激励我们亲近祂,称祂为我们的天父。所以,圣灵的同在就是我们成为上帝儿女的明证。而当我们成为上帝的儿女,就成为上帝的后嗣,享有一切的权利和特权(7节)。明白这一切之后,怎么还有人想要回到过去,受旧约律法(或是异教敬拜和仪式)辖制,再度被奴役呢?

这确实是好得无比的祝福,从被辖制到得自由,从被奴役到成为后嗣!在基督里,所有信徒都已成年,不再是受管辖的奴仆,而是上帝成熟的儿女和后嗣。我们因此得以享受基督里的自由,经历天父上帝的眷顾以及内住圣灵的大能。


反思:

基督已大大地赐福了我们。在基督里的自由,对你而言有何意义?

本周,你要如何具体地回应基督丰盛的赐福?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简晓亮牧师(Rev. Khan Hui Neon)曾担任灵命日粮事工亚太区的英文内容开发部总监。在加入灵命日粮事工以前,简牧师曾在新加坡的教会牧会,也在新加坡浸信会联会担任主席多年。他的服事宗旨是透过教导上帝的话语建立教会,使信徒的灵命得造就。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