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太书

作者: Khan Hui Neon

第30日


身为基督徒,你如何定义自己?其他人又如何描述身为基督跟随者的你?是什么使你从众人中分别出来呢?今天,我们要思想保罗给加拉太人的最后一段话语,以便能从中明白基督徒的真正定义。

对保罗来说,基督带来的新秩序中,最重要的就是上帝创造的、合一、新造的人,其中包括犹太人和外邦人。

保罗在11节提到:“请看我亲手写给你们的字是何等的大呢!”这意味着他希望信徒们明白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保罗一直以来都盼望基督在加拉太信徒心里成形,这是圣灵在心里的工作(4章19节)。

相反地,犹太律法主义者为了要成就自己的目的,而强求非犹太信徒披上割礼这外在的记号。保罗在12节说,他们只是想引人注意。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怕自己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12节)。保罗指的可能是犹太奋锐党的威胁,这个派系的人反对因信称义的教导,也就是不受律法辖制的福音。犹太律法主义者试图逼迫加拉太人行割礼,好显出他们对律法的热心,以免他们所属的耶路撒冷教会,和犹太地的其他分会遭受逼迫。

保罗提醒他的读者:“他们只是想炫耀自己成功使多少归信耶稣的人接受割礼而已,并不是真的想要遵守律法”(参13节)。他们大可以为自己想要的一切外在事物夸耀;至于保罗,他只夸耀耶稣基督的十字架(14节)。尽管听起来很简单,事实上却意义深远。在保罗的时代,十字架是一个羞辱的记号:在犹太人为绊脚石,在希腊人则为愚拙(哥林多前书1章23节)。然而,保罗却能坦然无愧地拥抱十字架,并以它为荣。对他而言,十字架代表着上帝救赎世人的恩典,让人无可自夸。

如今,保罗看待与衡量生命的方式不一样了。过去看为重要的,现在看来却毫无价值,而过去视为可憎的,现在则贵重无比(腓立比书3章8节);他不再按着世界的标准而活。对他而言,藉着拥抱十字架,世界从此被钉在十字架上;而对世界而言,他也永远被钉在十字架上了(14节)。

对保罗来说,基督带来的新秩序中,最重要的就是上帝创造的、合一、新造的人,其中包括犹太人和外邦人。 旧秩序中的遵守律法、行割礼、犹太人与外邦人分别的制度已经结束,都无关紧要了(15节)。对保罗而言,他不亏欠任何人,只亏负他的主耶稣基督;那些他忍受过的迫害所带来的伤疤,都是耶稣的印记(17节),表明耶稣是他生命的主。因此,任何人都不要再敌挡他传的福音、宣教方式或是使徒的职分,因为他所持守的一切,都来自那唯一的源头:基督!

我们也有同样的心志吗?


反思:

保罗坚定的信仰立场,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请分享。

哪些事情拦阻你在真理与信仰上持守坚定的立场?今天,就将一切的拦阻都交托给上帝。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简晓亮牧师(Rev. Khan Hui Neon)曾担任灵命日粮事工亚太区的英文内容开发部总监。在加入灵命日粮事工以前,简牧师曾在新加坡的教会牧会,也在新加坡浸信会联会担任主席多年。他的服事宗旨是透过教导上帝的话语建立教会,使信徒的灵命得造就。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