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太书

作者: Khan Hui Neon

第26日


曾有人说:“爱像个谣言,大家都在谈论,却没有人知道真相是什么。”对于上帝的儿女而言,这句话是真的吗?保罗并不赞同。我们可以藉着圣灵所结的果子彼此相爱(22-23节)。

如同上帝没有放弃我们,圣灵也会使信徒有能力坚守与他人的关系。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一个人在基督里,因圣灵内住而渐渐彰显的品格。“肉体所行的事”(19节,新译本)──acts为复数,意指不受控制且毫无节制的混乱,在这混乱中,肉体的情欲从各方张牙舞爪地袭来;“果子”(22节)──fruit却是单数,反映主的意志及性情,方向明确,目标专一。

保罗把圣灵的果子分为三组,并列出九个面向。

第一组指向人和上帝之间的关系:仁爱、喜乐、平安(22节,新译本)。仁爱指的是上帝的大爱,希腊文用agape(爱加倍)来形容这样的爱。基督徒不是以自己的方式,而是以上帝爱我们的方式去爱人。当我们能够完全领悟上帝的慈爱与恩典(也就是称义、自由、接纳、盼望等等),并透过圣灵的工作每天经历上帝时,我们就能得着喜乐。最终,我们会得到平安──深知道没有任何事物能使我们与上帝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罗马书8章31-39节)。因此,我们能坦然地信靠上帝,相信祂不会从我们身上收回祂的祝福。

然后,保罗谈到信徒之间的关系。他列出了与人相处所需的重要特质:忍耐、恩慈、良善(22节)。 如同上帝没有放弃我们,圣灵也会使信徒有能力坚守与他人的关系。但我们不以负面的态度消极地忍耐,而是靠着圣灵赋予的能力,以恩慈回应他人,温和待人,如同上帝对待我们一样。圣灵也激励我们慷慨行善。

最后,保罗说明圣灵如何改变我们与自己的关系。祂在我们的生命中结出信实、温柔以及节制的果子(22-23节)。圣灵使我们对上帝持守忠心,即使在逼迫中依然信靠主;祂使我们以温柔的态度来回应他人的批评,而不带着恨意;祂也帮助我们控制自己的情感和欲望。

保罗说,这些事(圣灵的果子)不在律法的管辖范围之内。没有律法能够规範、管理或是强制执行它(23节);因此,我们不能藉着守律法生出圣灵的果子。

回顾前面的讨论,我们可以看见那些肉体所行的事导致的冲突与分裂,而圣灵的果子却能促进和谐与合一。不仅如此,圣灵的果子最终使我们有能力成全那最大的诫命:爱上帝并爱人如己。顺从肉体和顺从圣灵的差异是多么大啊!

我们不再顺从肉体而活。保罗说,事实上,当我们归信基督耶稣时,就已经断绝了自己与肉体的关系(24节)。“我们如今靠圣灵得生,”保罗宣告:“所以,当服从并按着圣灵的旨意而行”(参25节)。你今天听从保罗的呼吁了吗?


反思:

有哪些事物会拦阻圣灵在你的生命中结出果子?

“当我们归信基督耶稣时,就断绝了自己与肉体的关系”,这个事实对你现在的生活造成了什么影响?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简晓亮牧师(Rev. Khan Hui Neon)曾担任灵命日粮事工亚太区的英文内容开发部总监。在加入灵命日粮事工以前,简牧师曾在新加坡的教会牧会,也在新加坡浸信会联会担任主席多年。他的服事宗旨是透过教导上帝的话语建立教会,使信徒的灵命得造就。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