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太书

作者: Khan Hui Neon

第25日


要活出在基督里的自由,其关键就在于藉着持守“爱人如己”这个重要的诫命,来拒绝肉体的辖制。

圣灵能够胜过肉体,但肉体却无力抵挡圣灵。

保罗明白没有任何外在的命令可以强制我们谦卑地在爱中服事他人。唯有来自圣灵,从我们内心发出的渴望才行。保罗的忠告是:要顺从圣灵而行(16节);紧紧地跟随祂,让祂引导我们的每个念头、话语和行为,使你有能力遵行上帝的旨意。保罗十分肯定地说,当我们完全顺从圣灵的引导,就能将肉体的情欲从我们的生命中剔除。

保罗为什么如此肯定?因为圣灵和肉体是彼此敌对的,两者之间毫无共通之处(17节)。既然两者互相为敌,若圣灵在我们的生命中掌权,我们就可以脱离肉体的辖制。不只如此,圣灵能够胜过肉体,但肉体却无力抵挡圣灵。保罗更进一步说明,圣灵与肉体争战,是要阻止信徒顺从肉体而行。简言之,圣灵不仅有能力,也乐意帮助我们;因此肉体的情欲在我们身上就无法伺机而动。

保罗带给我们的好消息就是,那胜过肉体情欲的能力来自圣灵,而不是律法(犹太律法主义者所主张的)或其他犹太人和外邦人的风俗规范(18节)。肉体喜爱规范,它会操弄这些规条来辖制我们。我们都曾被囚禁,无处可逃,但如今靠着圣灵的引导,我们能自由地遵行上帝的旨意。

但为何肉体如此可憎?保罗的回答是“只要看一看肉体如何行事,你就知道了。”他接着列出从肉体的情欲而来的行为,可分为五个方面(19-21节):性欲(淫乱、污秽、邪荡);宗教(拜偶像、行邪术);人际关系(仇恨、争竞、忌恨、愤怒、自私、分党、结派、嫉妒);放纵(醉酒、荒宴);和其他的事。我们可以从21节得知,保罗并没有列举所有的行为(“和类似的事”)。毋庸置疑,这些行为显然都是出于邪恶(19节)。

每个行为都会产生相应的后果。上帝不会袖手旁观;因此保罗严厉地重述他先前提过的警告:那些放纵肉体情欲的人,不能享受或是经历上帝在他们生命中掌权。他们必不能承受上帝的国(21节)。

当我们顺从圣灵而行,就能自由地遵行上帝的旨意,也能拒绝肉体的辖制。


反思:

列出几个可以帮助你对抗肉体的情欲,顺从圣灵而行的方法。

了解哪些是肉体所行的事,如何帮助你顺从圣灵而行?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简晓亮牧师(Rev. Khan Hui Neon)曾担任灵命日粮事工亚太区的英文内容开发部总监。在加入灵命日粮事工以前,简牧师曾在新加坡的教会牧会,也在新加坡浸信会联会担任主席多年。他的服事宗旨是透过教导上帝的话语建立教会,使信徒的灵命得造就。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