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太书

作者: Khan Hui Neon

第4日


我们如何确定保罗宣扬的福音来自上帝呢?在开场声明之后(1章11-12节),保罗接着谈论两件事情。第一,他提到自己从前在大马士革途中的经历,藉此证明他的悔改、归信和对福音的认识,确实都是他个人直接从耶稣那里领受的。从保罗过去迫害教会的经历(13节)和成长的信仰背景(14节)来看,他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自己主动寻求耶稣,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使徒行传9章详细地记载了这位迫害教会、可怕的扫罗,如何转变成热心的宣教士保罗。

保罗对他所领受的启示和使徒的权柄充满把握和信心。

这位曾经与教会为敌的保罗清楚讲明(15-16节),他的彻底改变是出于上帝的作为:首先祂让耶稣亲自向保罗显现,再差遣他向外邦人传扬耶稣,这是上帝从保罗一出生就向他预定好的旨意。他没有做任何事赢得上帝的呼召;事实上,他还做了许多悖逆的事,但上帝依然恩待他。

第二,保罗的悔改与呼召都是由上帝主导的,因此他觉得自己不需要去向任何有权威的人(包括在耶路撒冷的众使徒)寻求认同。相反地,他去了阿拉伯(17节),避开一切人为的影响(16节)。

或许保罗当时在寻求圣灵直接的带领,让他这位受过严格律法教育的法利赛人,能重新检视这本他早已熟悉、精通的圣经。现在,靠着圣灵的帮助,他的双眼得以开启,看见旧约圣经所记载的一切都指向耶稣就是弥赛亚;而不论犹太人或是外邦人,唯有信靠耶稣才能得救。保罗奉基督亲自差遣去向外邦人传道(16节),因此,他需要仔细查考圣经,才能在不受任何人的影响之下,向不清楚甚至是完全不认识圣经的人传讲上帝的福音。

保罗对他所领受的启示和使徒的权柄充满把握和信心。这两者都是从上帝而来。所以,他查考了圣经之后,就回到大马士革传福音(17节),觉得没有必要先去耶路撒冷会见其他的使徒。

保罗的教导不仅是来自他的经历,更是建立在知识上的。他的教导不是人草率捏造出来的,而是确实地以圣经为基础,并且由上帝直接启示的。

一位曾如此热心坚守律法(14节),甚至迫害基督徒的人,现在却传扬上帝的恩典而非律法。看见这样的见证岂不令人惊奇?保罗就是一个靠着恩典,而非靠着遵守律法得救的实例。这显明了上帝的饶恕,而非定罪。这就是我们所传扬的福音!


反思:

保罗从一个迫害基督徒的人,转变为热心的宣教士,证明他传的福音是直接从上帝领受而来。这福音在你的生命中又有什么影响呢?

“福音是上帝启示而来的”,明白这一点如何影响你向其他人分享福音?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简晓亮牧师(Rev. Khan Hui Neon)曾担任灵命日粮事工亚太区的英文内容开发部总监。在加入灵命日粮事工以前,简牧师曾在新加坡的教会牧会,也在新加坡浸信会联会担任主席多年。他的服事宗旨是透过教导上帝的话语建立教会,使信徒的灵命得造就。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