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太书

作者: Khan Hui Neon

第10日


你还记得自己是如何蒙上帝拯救的吗?是什么使你确信自己得救了?

信徒必须完全倚靠圣灵的能力才能活出新生命

在今天的经节中,保罗一针见血地质问加拉太信徒,一再使用反问的语句来唤醒他们的记忆。他感到难以置信。因为他们归信基督后一直都有非常好的表现,但现在却后退了。他们已经明白保罗所宣扬的福音,也经历过十字架的大能,但现在却想要倒退回到律法之下。显然,他们现在所行的,和最初对基督的信靠背道而驰。他们为何那么快就放弃信靠基督?“无知的加拉太人哪,”保罗困惑地呼喊着,“谁又迷惑了你们呢?”(1节)

加拉太信徒亲身的属灵经验最能证明保罗所传的是真福音。他提醒他们:上帝赐下的圣灵就是基督全备救恩的最佳证据,圣灵就是上帝救恩的印记(2节)。圣灵住在我们里面,显明我们已经靠基督称义了。祂使我们活出蒙上帝喜悦的生命,并且保证在审判的那日我们会与耶稣一同被高举。加拉太信徒已经藉着信靠耶稣,而非靠恪守律法,得着这救赎大恩。

保罗不敢相信加拉太信徒竟如此轻率健忘。他问道:“你们是这样的无知吗?”(3节)我们既靠着圣灵的大能得着新生命,就不可能靠自己的力量一生永远持守律法。信徒必须完全倚靠圣灵的能力才能活出新生命;而要实现这一点,就必须坚持做一个有信心的人。

值得注意的是,保罗并不是在鼓吹众人触犯律法。保罗在犹太传统下长大,恪守犹太律法,遵行安息日与其他各样的节期和礼仪。他反对的是律法主义,也就是守律法才能得救的观念。

最后,保罗也提醒加拉太人一些他们曾有过的特殊经历,也许是一些确实无疑的事情,证实他们已在基督里重获新生(4节)。他大声质问信徒,这些经历是否都是徒劳,对他们毫无意义。

由此可见,我们多么健忘,多么容易受到迷惑。与基督最初相遇的经历,有让我们学到什么吗?我们归信耶稣后,是否有顺服在圣灵的大能之下?愿我们能永远记得自己如何得救重生,以及如何借着对基督的信心,倚靠圣灵的大能而活,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反思:

为什么我们总是会忘记自己起初因信基督而得救的经历呢?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在行走天路的旅程中,为什么我们无法靠自己的努力来得着更多圣灵的能力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简晓亮牧师(Rev. Khan Hui Neon)曾担任灵命日粮事工亚太区的英文内容开发部总监。在加入灵命日粮事工以前,简牧师曾在新加坡的教会牧会,也在新加坡浸信会联会担任主席多年。他的服事宗旨是透过教导上帝的话语建立教会,使信徒的灵命得造就。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