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概览

这卷给以弗所教会的书信,是使徒保罗在主后60-62年间,在罗马监狱中写的。他也先后写了歌罗西书、腓立比书及腓利门书。当时他被那些仇恨他并反对他传教事工的犹太人用捏造的罪名所控告,正在等待审判,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他会有何遭遇。但保罗却利用这个机会(参5章15-16节)写下这四卷书信,后来都被列入新约圣经的篇章中。

在这卷书信里,我们看到上帝如何以至高的永恒计划来施恩与我们,又赞叹基督的救赎大工带给我们生命及平安,也开始了解被救赎的光明子女必须在罪恶的世代凭信心生活。这卷书信从神学及教牧事工两方面,反映了教会的本质、根源、特性、使命以及未来。

保罗一开始就详细地列出三一真神赐给教会的各样属灵福气。这些恩赐都在耶稣基督里,让信主的人得到新的生命和未来。犹太人及外邦人因为耶稣基督和平的福音而打破藩篱,成为合一的教会。这福音的奥秘已经托付给教会,教会因此必须以合一及圣洁来活出她的身份及呼召。

这呼召包括丢弃过去旧有的生活和罪恶,并在基督里穿戴新的生命,以致我们的动机、行为,及所有的人际关系都完全转变。如此,教会就成为归属上帝的新社会,在充满罪恶的世界中站稳立场,抵挡敌对势力的攻击。基督,既是教会的元首及新郎,必会确保教会能够赢得胜利,与主一起迎向未来。

以弗所书的大纲如下:

1章1-2节
问安

1章3-23节
上帝赐给教会的属灵福气

2章1-10节
基督对教会的救恩

2章11-22节
教会在基督里合而为一

3章1-21节
福音的奥秘及教会的使命

4章1-16节
合一及成熟的教会

4章17节-5章21节
在罪恶世界中教会应有的圣洁

5章22节-6章9节
教会及其会众

6章10-20节
教会的属灵争战

6章21-24节
最后的问安及祝福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