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20日


在前三章中,保罗专注于崇高的教义及反思、祈祷及颂赞,因他在探索上帝的爱与智慧的高深莫测,也在思想运行在教会里超越想象的大能大力。我们得以看见救恩的美丽,也看到至高上帝的恩典、怜悯,及大能所重造的教会、新人类及新社会。但在现实中,我们知道教会却不是如此,原因是人类的不信靠及不顺服。

为了让教会维持合一,信徒必须“竭力”、“用和平彼此联络”(3节)

所以在接下来的三章里,保罗转而探讨实际的议题。这正完美体现出神学教义及门徒训练、语言及生活、原理及实践之间的关系。“因此”(1节,新译本),保罗鼓励信徒“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1节)。我们的蒙召是充满尊荣的,就如我们在前三章所看到的,而我们个人及群体生活必须与此相称。上帝的恩典让我们能够按照祂的计划及旨意来生活。

在上帝为我们作了那么多之后;在基督为我们牺牲在十字架之后;在圣灵赐予教会这么多的恩赐及能力之后,如果教会还不能够体现基督新妇的美丽,那就太可悲了。基督的教会其中一个可爱之处就是合一。我们蒙召,并不是要透过适当的管理制度或团队训练制造出合一,上帝早就把这合一赐予教会了。这是“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3节),祂用上帝的真理及慈爱充满我们,使我们成圣。我们若因自己的骄傲及其他罪性而弃绝上帝的恩赐,问题就会出现。

为了让教会维持合一,信徒必须“竭力”、“用和平彼此联络”(3节),每一个人必须遵循圣灵的领导及倚靠上帝的能力,朝同一个方向前进。要达成这个境界,我们就需要在上帝的爱中谦虚、温柔、忍耐(2节)。我们不能松懈,必须“凡事谦虚、温柔”,并知道自己永远都还有改进的空间。


反思:

为什么教会及基督徒不能够活出上帝的计划与心意?也问问你自己同样的问题。

为什么基督徒的合一是被赐予而不是创造出来的?你对基督徒的合一有哪些正面及负面的贡献?思想2节并祈祷这在你生命中能够实践出来。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