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9日


保罗继续说明,上帝透过祂的大能为圣子所成就的事。祂使基督从死里复活,叫祂升到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然后“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22节)。基督被升为至高就印证了诗篇8篇6节的描述。

当原本属于基督的权柄被服在祂脚下的“万有”所强夺时,这就成了崇拜偶像。

所有受造之物都包含在这(服在基督脚下的)“万有之内”;祂拥有至高的权威。当保罗思想到统管万有的耶稣时,他的祷告也进入高潮。祂是“万有之首”——宇宙的绝对主宰。想想宇宙的浩瀚宽阔、无穷无尽,但耶稣是这一切的主宰。

“为教会”(22节)一词提醒我们基督是教会的头(4章15节,5章23节),教会是基督的身体。上帝赐给教会的“头”并不是平凡的人,也不是任何一个高尚的人物或是最有能力的天使;祂是全宇宙真正的元首,上帝的儿子。圣经学者伍德(Arthur Skevington Wood)提到,“基督被提升超越宇宙之上是上帝赐给教会的礼物。”对教会来说这是何等的尊荣。基督对教会的权柄就如同祂对全宇宙所拥有的权柄一样,但可悲的是这个世界却不认识或认可这份权柄,甚至在教会里也是如此。教会里最高的权威在哪里?是在某一领导人身上,还是在一群联会或长执会成员的身上?还是在会众身上?当原本属于基督的权柄被服在祂脚下的“万有”所强夺时,这就成了崇拜偶像。那些想成为元首的,将会与教会真正的元首失去连结。他们会自讨苦吃,也连累教会蒙受亏损(歌罗西书2章19节)。

基督不仅是教会的元首,同时祂还让教会充满祂的荣耀及祝福(23节)。如果那赏赐所有属灵恩赐的基督充满了教会,那么教会必定大大蒙福,这是何等荣耀的真理!


反思:

你觉得教会或是你个人,应该如何彰显并经历基督至高的权柄?经常强夺这权柄的会是谁?

一个被基督充满的教会在世人眼里应该是怎样的?如果世人没有看到这些,原因可能有哪些?有哪些解决之道?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