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4日


上帝的独生子耶稣,所带给我们的福分,与圣父所赐予的息息相关。这些恩赐都是三位一体的上帝所赏赐的。

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牺牲让我们看见上帝对我们慷慨无私、舍己的大爱。谁能够体会上帝无穷的智慧及无尽的怜悯?

第一,耶稣救赎我们(7-8节)。“救赎”这个字在希腊文中是指释放奴隶时所支付的赎金,就是要买下某一物品或人,让他不再被贩卖。这个举动让一个无助的人从捆锁中得到自由和释放。耶稣摆上自己,用祂的血作为赎价,使我们得到赦免和自由,都是因为“祂〔上帝〕丰富的恩典”(7节)。

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牺牲让我们看见上帝对我们慷慨无私、舍己的大爱。谁能够体会上帝无穷的智慧及无尽的怜悯?对于耶稣的救赎,我们只能敬畏和惊奇。因为祂,我们得到上帝儿子的名分(1章5节)、罪得赦免(2章5节)、复活并与耶稣一同坐在天上(2章6节)、得以进到天父上帝面前(2章18节),并且被列为与圣徒同国度的人(2章19节)。

第二,耶稣向我们显明上帝旨意的奥秘(9-10节)。祂让我们知道上帝的心意,因上帝的美意及旨意都以基督为中心。整个历史其实都在展现上帝的计划,要将天上及地上所有的都归属于基督(10节)。我们或许无法完全明白,但我们可以全然相信,并经历到基督掌管一切所带来的平安与确信。在基督里我们是安稳的,因这是上帝智慧及恩典的永恒计划的一部份。

第三,上帝的独生子耶稣是“承受万有的”(希伯来书1章2节)。上帝既接纳我们,使我们成为基督的弟兄姐妹及上帝的子女,我们就与基督同为后嗣(罗马书8章17节)。祂会将永恒的产业——祂的荣耀——与我们分享。

保罗也用了另一个比喻来形容基督与教会的关系:基督是丈夫而教会是祂的妻子(5章23-32节;启示录19章7-8节)。这里再度描绘耶稣如何与我们一同继承祂的产业,更让人惊奇的是,祂绝不会撇下我们,祂会与我们同受祂的基业。

我们得到救赎并承受产业的目的就是要“称赞祂的荣耀”(12节)──以弗所书1章描述了三一真神的三个位格分别赐给我们的福气,这一句颂赞词正是每一段落的总结(1章6、12、14节)。


反思:

耶稣用祂的宝血救赎我们,使我们得到饶恕及自由,经历上帝浩瀚的慈爱。请花一些时间感谢祂拯救我们脱离永远的刑罚。

你若与耶稣有所连结,那么你就是与那位将承受并统治万有者连结。你要如何与耶稣有更深的关系,这将如何帮助你在这个堕落罪恶的世界中生活?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