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25日


前一段提到信徒必须丢弃旧人并且穿上新人;而这个段落用“所以”(25节)两字承接前后,表示这对我们的行为及人际关系产生重要的影响。在接下来的几节经文里保罗举例说明,若我们重生得救,并将旧我钉在十字架上,我们的生活将会有什么样的转变。

人应该用上帝所喜悦的方式尽快化解怒气,不应该让它延续到第二天。

有三方面的转变是显而易见的,每个都与十诫有关:第九诫(出埃及记20章16节)、第八诫(20章15节),以及第六诫(20章13节)。在每个例子中,保罗都教导人“穿上”新人及“脱下”旧人的概念。

第一,每位信徒被劝诫要弃绝谎言,并且对邻舍说实话(25节):个人的言语、沟通,及人际关系上都应该诚信真实,因为“我们是互相为肢体”的。如果身体的各部位在沟通时彼此欺瞒,我们将会有一个生病、混乱又瘫痪的躯体。这在教会里面更是真确,所以我们在教会内必须用爱心说诚实话(15节)。

第二,我们必须避免在愤怒中犯罪(26节)。生气是不可避免的本能反应,但在生气之后的行为则决定我们是否犯罪。人应该用上帝所喜悦的方式尽快化解怒气,不应该让它延续到第二天。让怒气及苦毒驻留会让魔鬼有机可乘。魔鬼非常乐意挑起我们的怒气,让它瞬间沸腾或持续酝酿,藉此毁坏我们的灵魂。愤怒就像强酸一样,会侵蚀储存它的器皿。耶稣也曾提及愤怒及谋杀之间的关联性(马太福音5章21-22节)。

第三,从前偷窃的,必须停止不要再偷(28节)。人会偷窃有许多原因,例如懒惰及贪婪。然而一个改头换面的信徒必须努力工作(不再懒惰)并且利用工资周济有需要的人(不再贪婪)。这就说明了“脱下”及“穿上”的概念。我们不仅要弃绝罪恶,也要追求良善。


反思:

为什么很多人都不愿意实话实说,或只愿意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为什么说实话对于教会的健康成长是很重要的?

为什么有人愿意持续处于愤怒中?为什么尽快处理怒气是重要的?这如何反映上帝的属性(诗篇30篇5节)?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