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24日


从天上至高的荣耀(1-3章)到对教会的应许(4章1-16节),保罗接着论到这个真实的罪恶世界。

基督教的教导及与基督的亲密关系帮助我们过不同的生活,这就包括脱去旧人并且穿上新人,让自己洗心革面。

教会存在于这个世界中,但世界中的一切却不应该存在于教会里。以弗所的信徒是被上帝召聚到这个被救赎的教会里的,他们必须与过去的生活一刀两断,不能再像非信徒一样(17节)。以弗所的社会及当时的罗马帝国里充满了属灵黑暗、道德沉沦以及淫乱败坏;这样的环境对基督徒的生命来说是充满敌意的。

属世的人心里刚硬(18节),他们不能够也不愿意去回应上帝。这使得他们处于灵性的无知,不认识真理,与上帝及上帝所赐的生命隔绝了。结果他们的意念终究成为虚空。这条没有上帝的道路,最终只会把这些人带到良心丧尽的地步,就放纵私欲,贪行种种的污秽(19节)。圣经评论家威廉‧巴克礼(William Barclay)指出,一个放荡的人“不在意他如何惊世骇俗,只求能够满足自己的私欲。”以弗所教会当年所面对的情况,现今世界也同样发生。

基督的跟随者必须有截然不同的生活(“你们……却不是这样”,20节),因我们“学了基督”(20节)又“领了祂的教”(21节)。基督教的教导及与基督的亲密关系帮助我们过不同的生活,这就包括脱去旧人并且穿上新人,让自己洗心革面。

旧人就是带有罪性的老我,是“从前行为上的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22节)。新人是上帝重新的创造;而且是“照着上帝的形象造的”(24节)。当我们信靠基督,又让圣灵在我们内心动工成为圣洁时(彼得前书1章2节),这里面的新人就帮助我们过仁义圣洁的生活。若没有上帝动工让我们焕然一新,我们就不能过基督徒的生活,也无法在天堂生活。


反思:

思想保罗所说的“从前行为上的旧人”,你过去罪恶的生活方式是否仍然存在于你现在的生活中?你该采取什么行动呢?

有些人没有将旧人完全除去;有些人没有将新人正确穿上。请检视并分享自己脱去旧人穿上新人的历程。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