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23日


在基督里的合一及成熟能够打造美好的教会,就是名副其实基督的身体。

就如同风和浪一般,错误的教导会制造许多混乱(或情绪),却无法为基督徒的灵命带来真正的成长。

承接前面的思路,保罗接着叙述如果失去这些特质(信仰的合一及在基督里的成熟)或在这方面薄弱不足会有什么后果。教会就会被欺骗然后失去重心;基督徒就会像不成熟、反覆无常的小婴儿一般,在信仰上随着异教之风及各样异端飘来飘去(14节);假教师会带领容易受骗的信徒走上迷途。就如同风和浪一般,错误的教导会制造许多混乱(或情绪),却无法为基督徒的灵命带来真正的成长。

可悲的是,这样的例子在现今却屡见不鲜。不符合圣经的教训、不以基督为中心的激进主义、追求表面的情感主义,以及注重宗教上的枝微末节的事等等,都是灵命成长的主要阻碍。

一个合一又成熟的教会则截然不同。这样的教会靠着与救主的连结而成长,信徒“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15节)。基督是身体的头,能够帮助教会合一成熟的也是基督。“全身都靠祂联络得合式”并且“在爱中建立自己”(16节)。若没有基督,我们就无法合一,也无法长大成人。司布真说:“一间教会若仅止于信徒的合一,却没有与基督连结,就不是有生命的教会。”经文中的「全身」就表明所谓的合一是需要所有肢体(包括基督)共同参与的。

合一及成熟的一个主要特质就是爱,若没有爱,我们就不能自称是合一及成熟的(哥林多前书13章)。我们是在上帝的爱中被建立的(16节),也在这爱中我们学习说诚实话(15节)、在真理上不妥协,总是以基督的爱彼此沟通。也是靠着这相同的爱,我们得以在教会以及在世上完成上帝赐予的工作。合一及成熟的另一个标记,就是教会里每一位成员都为了荣耀上帝而各按各职,尽其本分(16节)。


反思:

你在教会中看到有哪些事情是流于形式的?缺乏合一及基督徒的成熟与这些现象有什么关联?

当我们凡事长进连结于基督时,我们就会合一及成熟。我们应该如何达成这一点?为什么爱是合一及成熟的重要表征?在你的生命中应该如何展现它?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