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5日


圣灵所赐的福气,与圣父的拣选及圣子的救赎工作相互关联。祂是“所应许的圣灵”(13节),正如我们在以西结书36章26-27节读到“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要承受上帝的圣灵,就必须重生得救(约翰福音3章5-6节)。耶稣也曾应许祂及圣父将会差派圣灵(约翰福音14章26节,15章26节),而圣灵会在我们身上动工。保罗特别点出其中的两个福分:

我们已经得救,当我们在等待最后救赎的同时,圣灵的同在成为我们的确据。

圣灵为印记(13节)。当有人听到福音又相信福音时,他就领受圣灵的印记。目的包括:

  • 展示主权(哥林多前书6章19-20节;哥林多后书1章22节)
  • 成为信徒蒙救赎的认证(罗马书8章9节)
  • 确认我们承受基督的基业(以弗所书1章14节)
  • 改变信徒,效法基督的形象(哥林多后书3章18节;罗马书8章29节)

圣灵带来坚定的确信(罗马书8章16节)是与我们的救恩及圣洁的成长紧密连结的。

圣灵是凭据(14节)。凭据一词在希腊文中可被解释为“定金”或“订婚戒指”。两者都相当能够传达这里的重点。神学家温特尔(B. Wintle)及格纳垦(K. Gnanakan)认为,圣灵并不被少数特有恩赐的人所“垄断”,而是“确定会赐给所有信徒的”。

拯救是一个过程,是的,我们已经得救,但我们同时仍在等待拯救。我们已蒙救赎(1章7节)、但仍在被救赎的过程中(罗马书8章1-14节),并且在将来还要得赎(以弗所书1章14节)。我们已经得救,当我们在等待最后救赎的同时,圣灵的同在成为我们的确据。圣灵就是凭据,确保上帝在我们身上启动的善工会在主再来之日得到成全(腓立比书1章6节)。到那日,上帝会将祂的百姓赎回,成为祂特别的产业(1章14节)。

保罗因三一真神成就的救恩而发出至高的赞美。其中他再次强调三位真神所有的救赎工作都是指向上帝的荣耀,而不是我们的荣耀。因此,保罗整个颂词的核心就是上帝及祂的尊荣。我们反映了上帝所喜悦的(5节),上帝的旨意(9节)以及上帝的基业(14节);藉着上帝的恩典,这些都与我们的救赎以及未来属天的荣耀连结在一起。


反思:

思考圣灵的印记是什么意思。上帝的主权、同在以及应许,对你在面对日常的挑战及机遇时有什么影响?

为什么基督徒也会有疑惑的时候?圣灵的同在如何帮助你相信上帝会实现祂所应许的,并且最终会拯救你?你应该如何与圣灵同工?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