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7日


保罗接着再将大家的注意力拉回到天上的事(12节),就是以弗所书一开始提及的。他强调上帝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1章3节)。

运用软硬兼施的方式,撒但会试图瓦解教会,教会则必须站稳脚步抵挡仇敌的攻击。

这卷书信的开始,他告诉我们基督在天上坐在上帝的右边(1章20节),因着上帝的恩典及大能,我们也能够与基督一同坐在天上(2章6节)。保罗接着将他的讨论拉到地上,论到我们领受上帝所赐予的福气之后应该如何生活,教会又应该如何在各项关系中呈现合一及纯洁。如今使徒再度将重点拉回天上(“末了的话),10节”,描述正在進行的属灵争战。

在天上有“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12节),这些都是撒但的同党,是与上帝及教会敌对的属灵势力。这一连串的清单让我们看见黑暗势力的强大,是一支吓人的军队。但我们也要记得在宝座上的耶稣,祂的权能远超过这凶残狰狞的军队(1章20-21节),并且已经在十字架上战胜它们(歌罗西书2章15节)。因此我们不应狂妄轻敌(“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12节)也不需惧怕。

我们要“靠着主……做刚强的人”(10节),因为祂的大能能够击败邪恶的势力,所以我们要敌挡仇敌,坚守阵地。请注意这里重复地使用“抵挡”这个字(11、13-14节“站稳”):就像是基督徒的大军忠心持守完成上帝的旨意。

撒但势必会发动攻击,如圣经评论家辛普森(E. K. Simpson)所说,撒但攻击的诡计包括“公然恐吓及暗中威胁”的“双重地狱式攻击法”。运用软硬兼施的方式,撒但会试图瓦解教会,教会则必须站稳脚步抵挡仇敌的攻击。关键在于倚靠上帝的大能大力,并穿戴“上帝所赐的全副军装”(11-13节)。

我们必须穿戴这套全副属灵的军装,才能够完全敌挡邪恶的属灵势力。这是当务之急,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13节,5章16节),我们不能自满或掉以轻心。


反思:

基督徒是否认真对待敌对教会的邪恶属灵势力?如果没有,为什么?但如果换成另一极端,对邪恶势力充满害怕恐惧又会有什么危险?面对邪恶力量,圣经的教导是什么?

为什么我们必须穿戴上帝所赐的全副军装?这如何显明我们必须依靠上帝的大能大力去面对属灵争战的真理?抵挡并站稳的意思是什么?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