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9日


在属灵的争战中,祷告必须是随时随地无时无刻的。藉由祷告,我们在战场上能够得到上帝所赐予的大能大力;藉由祷告,我们能确保胜利,因为祷告让我们与得胜的主互相连结。

祷告是属灵战争的核心,因为祷告能建构最核心的属灵关系,即我们与上帝的关系。

英文版圣经用all(全部的)这个字凸显祷告的重要性,在英语标准译本(ESV)的18节中,all这个字共出现了四次。我们的祷告必须“随时”(at all times),“多方”(with all prayer),“警醒不倦”(with all perseverance),“为众圣徒祈求”(for all the saints)。耶稣在客西马尼园也告诫困倦的门徒:“总要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马太福音26章41节)。警醒及祷告相辅相成,是属灵战争不可或缺的要件,因为困顿的军队是不堪一击的。

圣灵会帮助我们祷告(“靠着圣灵”,18节;罗马书8章26-27节)。经文也提醒我们圣灵及圣子都在为我们祈求(罗马书8章27节、34节)。所以当我们祷告时,我们就跟祂们合而为一。因此诗人及圣诗作者威廉‧古柏(William Cowper)的一首圣诗写说:

撒但颤抖,当牠看见
圣徒中最小的一位跪下祷告

我们应该“多方祷告祈求”,“警醒不倦”,并且“为众圣徒祈求”(18节)。祷告是属灵战争的核心,因为祷告能建构最核心的属灵关系,即我们与上帝的关系。为所有信徒同伴代祷,能够为他们带来保护。属灵的遮蔽不仅保护我们自己,也保护我们周遭的同伴。

因此,保罗接着要求信徒为他代祷(19节)。他当时身处罗马监狱,为基督成为“戴锁链的使者”(20节),正在等待审判。但他所提的代祷要求却不是为了他个人的处境;他没有提及希望从监狱被释放,也没有提到任何个人的需求。相反地,他希望信徒为他祈求使他得着口才,能以放胆传讲福音(19、20节)。在他受审判时,他要支取上帝的应许——赐给他当说的话(19节;马太福音10章19-20节)。就算面对死亡,保罗念念不忘的还是福音事工。


反思:

思想保罗在论到祷告时使用的all这个英文字。这对你的祷告生活产生什么影响?你的祷告中是否有哪一个all需要更加强的?

你有什么代祷事项吗?你如何为他人代祷呢,他们的代祷事项又是什么?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