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18日


这里保罗回到他在1节所中断的祷告。一开始的“因此”可能是指以弗所书2章的内容,也可能是3章12节的(透过基督我们可以直接向上帝祷告)。

上帝在我们心里的作为正是接下来祂要透过我们所成就的工作之基础。

使徒保罗在天父上帝面前屈膝跪下,赞叹天上地下的各家都从祂得名,合而为一。上帝能将差异分歧的个人及国家建立成合一的家庭,其智慧、恩典,及大能确实深不可测。

这个祷告也体现了三位一体论。保罗祈求天父藉着祂内住的灵,强化信徒“心里的力量”(16节)。上帝有无穷又荣耀的丰盛可以做到这一切。上帝在我们心里的作为正是接下来祂要透过我们所成就的工作之基础。许多基督徒忽略人的内心,而成为只有外表及注重仪式的信徒。

当上帝透过祂的圣灵刚强我们,就表示我们的心成为基督的住所,基督住(希腊原文的意思是“永久居住”)在我们心里(17节)。因此从我们身上将能看见基督的生命;我们会经历基督奇妙的爱,即便我们永远无法追探它的深度。我们可以用永恒的时间来发掘祂对我们的爱是何等的长(永恒)、阔(祂为世人舍命)、高(敌人不能触及)、深(拯救最堕落的)(18节)。这四个层面相互关联地呈现上帝完全的爱。

的确,基督对我们的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19节)。保罗赞叹上帝神圣的爱是如何远远超越人类的知识及宗教,带领我们与上帝及他人建立正确的关系。

保罗的祈祷是盼望所有信徒在这爱里能够有根(如同一棵树)有基(如同一栋建筑物)(17节),从而“叫上帝一切所充满的,充满了你们”。这就是目标。当我们满有上帝的爱时(约翰一书4章8节)便知道我们被上帝充满。不论是针对信徒个人或是教会整体(“和众圣徒一同”;18节),这就是成熟的基督徒。


反思:

什么属灵操练能帮助你注意上帝在你内心所做的工?教会在这个领域该如何帮助信徒?

思想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我们为什么需要上帝大能的帮助,才能够明白这份爱,使我们灵命成长?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