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13日


上帝救赎的工作并不限于犹太人;而是延伸到所有人身上。上帝的旨意是要拯救万国万民,这个真理深嵌在旧约之中(创世记12章3节;以赛亚书56章7节),更是在新约中明确记载(以弗所书3章1-6节)。保罗提醒外邦基督徒他们之前的景况(“你们从前按肉体是外邦人”,11节);这足以让他们恐惧战栗,因为他们:

在世上没有指望、没有上帝的生活是最悲惨的境况。
  • 与基督无关
  • 不算为上帝的选民
  • 在所应许的诸约上是局外人
  • 没有指望
  • 没有上帝

与基督无关就等于与所有的属灵福分无关。不算为上帝的选民就无法领受上帝所赐予的应许、权利及特权。在世上没有指望、没有上帝的生活是最悲惨的境况。圣经学者韩德里克生(William Hendricksen)就外邦人得救前的属灵情况做总结:他们是“没有基督、没有天国的身分、没有朋友、没有希望、没有上帝”。

在转向基督以前,我们也同样陷在如此绝望的景况中(也许我们自己浑然不知),与上帝及祂的子民隔离。虽然那是我们“从前”(11节)的景况,但牢记过去却对我们有益处,能够帮助我们更感激上帝浩瀚的恩典,竟然彻底的扭转我们的惨况。

保罗接着提到“如今”(13节),他提醒外邦弟兄,他们是如何与上帝及犹太人“得亲近”的。这是“在基督耶稣里,靠着祂的血”成就的,除此以外没有其他的途径可以让我们亲近上帝。耶稣自己曾强调这一点,祂说:“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章6节)。

保罗也在其他书信中表明,上帝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基督,祂舍己做万人的赎价(提摩太前书2章5-6节)。藉由祂的死,基督引领我们与上帝亲近。虽然之前我们远离上帝,但现在能与上帝和好(罗马书5章1节)。

斯托得用两句话:“靠着祂的血”及“在基督耶稣里”来表达我们得以亲近上帝的两个阶段:第一,基督被钉十字架的历史事迹;第二,个人的回转信靠,与基督合而为一(约翰福音3章16-18节;罗马书10章9-10节)。


反思:

回想你信主前的光景并感谢上帝的救赎。请记念还未得救的亲人,为他们祷告。

反省你与上帝是亲近还是疏远的?“在基督里”是什么意思,这如何帮助你亲近上帝?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