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8日


在写这个段落的时候,保罗可能就望着看守他的罗马士兵,藉用他们的军装来解释他心目中属灵的军装。这里他按照士兵穿着装备的顺序提及军装的各个配件,重点是要强调上帝已经把属灵的资源赐给我们,让我们在面对敌人时得到充分的保护。穿戴着这属灵的军装,我们就能持续争战,但必须记得,要穿上全副的军装。

只要我们倚靠上帝,从头到脚穿戴好上帝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够在属灵争战中站立得住,抵挡敌人。上帝绝不会让我们孤立无援。

带子(腰带)将整套服装束紧,这里指的是圣经中上帝的真理以及所传扬的福音(14节)。教会中的真理一旦受到侵蚀,在战场上就会出现属灵伤亡者。

护心镜保护我们的重要器官,是军装上另一个重要的部件,代表了公义(14节)。保护我们的不是自我的经验或感受,如同钟马田所说的,不是“经验的护心镜”,而是基督的公义在保护我们。如果我们备有这项上帝所提供的保护装置,撒但就不能伤害我们。

军靴穿在脚上代表做好准备,随时宣扬平安的福音(15节),随时做好准备出去传福音的教会,远比行动迟缓只顾自己的教会要更安全。

用信德当作盾牌(16节)保护我们敌挡敌人的火箭攻击。盾牌的材质不仅能挡住弓箭,也能够熄灭火焰。我们对基督的信心也是如此。

救恩的头盔(17节)保护我们免受疑惑、沮丧或恐惧等攻击。撒但在战场上会加强攻势,让我们沮丧、绝望,甚至怀疑胜利是否真的会到来。但上帝已经应许要拯救我们:尽管景况看来不佳,我们依然可以信靠祂。

圣灵的宝剑(17节)是军装中唯一具攻击性的武器,这里清楚指明那就是上帝的话语。耶稣连续运用上帝的话语战胜魔鬼的攻击和诱惑,就是我们最好的典范(马太福音4章1-11节)。

只要我们倚靠上帝,从头到脚穿戴好上帝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够在属灵争战中站立得住,抵挡敌人。上帝绝不会让我们孤立无援。


反思:

思想你如何穿上上帝所赐的军装。有没有哪一部分是遗漏了或是没有正确穿戴的?你要采取什么行动以确保自己得到完全的防护?

要“常常拿着”(16节,现代中文译本)信德(信心)的盾牌,但什么情况下基督徒会忽略这一点?为什么信心在所有情况下都是重要的(参罗马书14章23节)?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