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8日


除了期盼以弗所的信徒能够更认识上帝,保罗继续为他们祈求,盼望他们也能够了解上帝的“能力是何等浩大”(19节)。

宇宙中至高无上的权能者是如此爱你,也爱我。

保罗在他第三次宣教旅程时曾在以弗所待了两年多,当地的信徒见证了上帝藉着保罗的手所行的“非常的奇事”(使徒行传19章11-12节),他们亲眼见到上帝的能力运行。如今,保罗在祷告中期盼上帝至高无上的权能可以得到更大的彰显,这些能力都是与基督有关的。

第一,上帝的“大能大力”使基督从死里复活(20节)。圣经学者布鲁斯(F. F. Bruce)观察到,“如果基督的死,如保罗全心相信的,是上帝大爱的至高展现(罗马书5章8节),那么基督的复活则是上帝大能大力的至高展现。”

第二,上帝的大能将基督提升到天上坐在祂的右边(20节)——这是最高荣誉及权威的位子。耶稣现在已经在那里(罗马书8章34节),因“上帝将祂升为至高”(腓立比书2章9节)。想想历史上所有的统治者领导人、人类的各项头衔,以及未知世界所有的力量;耶稣已经被升为至高,祂的权柄超越这一切(21节)。

今天,这些真理持续为信靠耶稣的人带来安慰和鼓励。我们可能年纪老迈或承受身体病痛之苦;可能面临贫穷或逼迫的窘境;可能面对这个黑暗罪恶的世界而愤愤不平,但有一点可以确信的是,那叫耶稣从死里复活并升到高天的大能,也正运行在我们的生命中(2章4-6节)。面对死亡时我们可以安然阖眼,因为我们确信上帝会如祂所应许的,用这复活的大能叫我们从死里复活(哥林多前书6章14节),并有更多荣耀的福分在等待我们。

我们也要记得,那坐在至高权能圣父宝座右边、拥有一切权柄能力的基督,现在正为我们祈求(罗马书8章34节)。祂代替我们,为我们的益处向上帝恳求。宇宙中至高无上的权能者是如此爱你,也爱我。


反思:

思想上帝的大能彰显在你生命中的证据。上帝无比的大能对你有何意义?

耶稣在诸天之上,统管万有;祂爱你,并且为你成就一切,为的是拯救你并引领你回家。这如何让你更确信,并帮助你全心全意地信靠祂?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