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7日


你经常为谁祷告?你会替他们向上帝求什么?保罗持续为以弗所信徒代求的一件事情就是让他们“真知道祂”(17节)。知识帮助我们在门徒职分及圣洁的事上长进,也帮助我们在个性及服事上能够成长。关于这些知识,保罗认为可以从两个角度探讨。

我们若要更深地认识上帝,并经历祂,就需要透过读经、祷告和默想上帝的话语。

第一,这些知识能促进相互的关系。保罗在祷告中盼望信徒可以真知道上帝(17节)。我们受呼召不仅是要知道关于上帝的事(例如:知道祂对我们美好的作为),更要亲身体验这些知识。

许多基督徒对上帝的认识是很肤浅的,就像对平日遇见的巴士司机或邮差的了解一样。我们每天与他们擦身而过,但对他们个人及他们的生活所知并不多。我们若要更深地认识上帝,并经历祂,就需要透过读经、祷告和默想上帝的话语。

第二,这样的知识是与“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及“祂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18节)相关的。保罗对上帝的颂赞(3-14节)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这里的意思。

上帝拣选、拯救了我们,又为我们预备了超乎想象、伟大、尊贵的赏赐。上帝不仅是把我们从污秽罪恶、毫无希望、注定永远毁灭的生活中呼召出来,更是要我们进入新的生命,“就得与上帝的性情有分”(彼得后书1章4节),并与基督一同作王(提摩太后书2章12节)。上帝既然呼召我们进入那充满属天福气的荣耀海洋里,那为什么人们还要沉溺于泥泞、罪恶的小水坑里,追求稍纵即逝的财富及今世的享乐呢?确实地知道这个真理,并了解上帝呼召我们成为祂特别的基业(18节),就能给我们智慧敬虔度日。

这样的知识来自于上帝的启示,它开启我们的心眼(内在属灵的眼睛),藉由圣灵帮助我们接受并掌握上帝话语中所启示的真理。这样的启示一方面来自圣灵的光照,另一方面则透过详细地查考及思想上帝的话语和真理。两者相辅相成。


反思:

你在哪一方面需要多了解上帝?列出一个清单,载明你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可以做的事,帮助你更了解上帝。

知道“上帝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为什么对我们非常重要?在忙碌喧嚣、物欲横流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提醒自己?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