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11日


4节以“然而……因……”几个字开始。“然而”指的是上帝出手干预我们的惨况,“因”则说明祂干预的动机,也就是祂对我们的大爱。上帝竟然这么爱我们这些可怒之子,这实在是让人永远赞叹不已。

基督引领人类走向新的篇章,不再局限于旧有的故事里。

这里用了三个词来描述上帝如何对待我们:怜悯(4节),恩典(5节)以及恩慈(7节)。怜悯就是免受应有的惩罚。尽管我们如此悖逆,本应承担永久的罪责,但是上帝却有“丰富的怜悯”。恩典是指得到我们不配得的。上帝透过基督赐给我们许多的福气,都是我们不配得的。至于恩慈,则表示上帝在基督里如何对待我们(7节)。上帝如此恩待我们,完全是我们不配得的。

另外,上帝也在我们生命中成就了三件事,是我们必须永远感恩的,就是此长句(3-10节)当中的三个动词所表达的意涵。第一,上帝“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5节)。尽管我们之前死在自己的过犯罪恶中,完全无能为力,但因着上帝的恩典、怜悯及大能,叫我们获得重生成为新造的人(哥林多后书5章17节)。接着上帝“叫我们与基督耶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6节)。牧师及圣经教师陶恕(A. W. Tozer)观察到,在基督里,人类的本性是“被接纳、被拥抱、被欢迎,然后坐在上帝的右边。”

然而这每一个动作都与基督有关,分别指向基督生平的重要事件:复活、升天、掌权(在上帝右边施行治理)。基督引领人类走向新的篇章,不再局限于旧有的故事里。祂是我们的先锋(希伯来书6章20节),只要我们信靠祂并与祂连结,耶稣的故事就会成为我们的故事。虽然我们一点也不配得到这些恩典,但这正是上帝浩瀚奇妙的大爱,祂对我们的恩典及怜悯将成为宇宙中的佳话,要“显明给后来的世代看”(7节)。


反思:

请思考这些词语:爱、怜悯、恩典、恩慈,并说明上帝是如何恩待你的?把它们化为对上帝的敬拜。

为什么必须与基督连结(罗马书6章5节)才能领受所有来自祂的赐福?你如何与基督连结,活出基督的生命?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