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日


在颂赞三一真神的满满赐福时,保罗首先提及天父所赐予的两个福分:

我们能够得救,完全是基于基督的作为,与人的努力无关。

拣选。天父“拣选了我们”(4节)并且“预定我们”(5节)。保罗在11节重复这些字句。这是什么意思呢?这表示我们得到救赎是因为上帝在祂至高的旨意中,早已计划并定意要拯救我们。“从创立世界以前”(4节)这句话就说明这个真理。我们在世界被创造以先、人类存在之前,就已经被拣选。换句话说,我们得到救赎并不是因为我们的行为(参提摩太后书1章9节;提多书3章5节),在得蒙拯救这件事上我们没有任何功劳。

我们能够得救,完全是基于基督的作为,与人的努力无关。想要靠行为赚取救恩是错误的想法。救恩是上帝透过基督白白赐给我们的礼物,我们只需要单单信靠基督。在祂爱子基督里,上帝将祂荣耀的恩典赐给我们(6节)。

这也表示上帝并不因为亚当犯罪而不知所措,祂对人类的救赎计划并不是一个事后补救的措施。上帝对这些事情毫不惊讶,祂是全知全能的,对历史及人类命运完全掌控。祂“按着自己意旨所喜悦的”(5节)成就万事。

上帝拣选我们,“使我们在祂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4节)。得蒙拣选是上帝对我们特别的恩待,过圣洁的生活则是我们在上帝恩典中应尽的责任。

得儿子的名分。圣父接纳我们,让我们藉由重生而得着儿子的名分(约翰福音3章3节)。一个婴孩并不能够行使自己的继承权(加拉太书4章1-7节),但得到儿子名分的成年人就可以。上帝给我们儿子的名分,让我们与祂的独生子一起成为后嗣(罗马书8章17节),就是那承受万有的独生子(希伯来书1章2节)。因此,我们所有的福分都在基督里。

另一方面,完全得着儿子的名分乃是将来的事(罗马书8章22-23节)。那时,我们将领受的,是永远爱我们的天父在基督里赐予的,完整丰盛的产业。


反思:

阅读罗马书8章29节及彼得前书1章2节。上帝拣选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在祂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以弗所书1章4节)对你的日常生活具有什么意义?

请花些时间赞美上帝所赐给我们的福分,并让这赞美称颂成为你日常的属灵操练。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